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石家河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体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10907 主题分类 文化
发布机构 石家河镇 文 号
标 题: 石家河三房湾遗址保护展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石家河三房湾遗址保护展示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2-04-02 12:01

330日上午,石家河三房湾遗址保护展示项目开工仪式在项目建设现场举行。副市长、石家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古玉丽同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石家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志华同志,石家河镇党委书记谢红宜同志出席开工仪式。

石家河遗址是长江中游地区迄今发现的分布面积最大、延续时间最长、等级最高、附属聚落最多、保存最完整的新石器时代大型城址聚落遗址。石家河文化代表了长江中游地区史前文化发展的最高水平,在中华民族文明起源与发展史上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省文物主管部门和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文物工作人员不懈努力、辛勤工作,石家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稳步推进,各项基础工程初见成效。

开工仪式上石家河镇党委书记谢红宜同志作出表态:一是精心组织,加速行动。选配精兵强将,迅速组建专班,细化责任分工,召开工程协调会议,将协调工作任务压实到所有涉及村组;二是强化管理,加大宣传。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配合好三房湾遗址保护展示项目的各项工作,同时重点做好工程的配套宣传,让群众知晓这一工程的来之不易和所带来的巨大效益,并以项目落地为契机,深入开展遗址环线环境整治工作,打造遗址风景线;三是全力以赴,加紧协调。积极落实属地责任,在项目建设的过程中加强监管,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做好村级和农户的协调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场馆早日建成。

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石家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志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项目各方紧密配合,协调推进。二是希望建设方本着“质量第一”的标准,把本项目打造成样板工程、精品工程。三是希望各方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施工绝对安全。下一步,将在石家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建设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以建成建好本项目为契机,以点带面、脚踏实地,加快推进石家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整体建设,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遗址公园挂牌和对外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