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石家河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5362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石家河镇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石家河初级中学简介
天门市石家河初级中学简介
发布时间:2021-10-25 17:13

石家河,是石家河文化的发祥地。石家河文化是铜石并用时代文化,距今约4600——4000年,因发现于湖北省天门市石家河镇而得名。这里人杰地灵,英才辈出。石家河初级中学,秉先贤之遗风,自1957年创办至今,已近60载,为社会培养了大批的有用之才。

学校占地50亩。各种设施齐备,教学楼、宿舍楼、办公楼、餐厅、运动场井然有序,学校还配有藏书丰富的图书室,设备齐全的音乐室、美术室,以及多媒体教室和学生计算机房。现有班级二十个,学生953人,专任教师96人,其中专任中学高级教师28人,湖北名师1人,省级骨干教师3人,市级骨干教师13人。

近几年来,石家河初级中学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深化教育改革,优化学校管理,追求教育公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积极推进素质教育,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以人为本,立德树人”为办学理念,以“诚信守纪,求实创新”为校训,以科学的管理、优质的服务、骄人的成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学校连续多年被评为“天门市素质教育先进单位”、“天门市文明单位”、“市依法治校先进单位”、“天门市平安校园”,全国校园班级文化建设先进单位”。连续十年来,石家河初级中学都被评为“天门市教学教研先进单位”,多名学生被北大清华录取,中考成绩更是好戏连台。在各级各类素质教育评比中,我校的文艺创作、校歌校舞、美术作品、NOC作品优质课比武等等获奖无数。丑石文学社被评为“全国百强优秀文学社”。

目前,勤奋睿智的“石中人”把曾经创造的辉煌定格在过去,“石中人”站在新的起点,借改革发展的东风,树时代理念,抓一流管理,铸优质名校,力争把石家河中学创办为“农村示范初级中学”,励志培育更多栋梁之才以回馈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厚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