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石家河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教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67077 主题分类 教育
发布机构 石家河镇 文 号
标 题: 万类霜天竞自由——石家河中学综合科教学比武
万类霜天竞自由——石家河中学综合科教学比武
发布时间:2021-12-13 15:44

著名教育家蔡元培曾经说过,决定孩子一生的不是学习成绩,而是健全的人格。教育在本质上就是人的灵魂的教育而非知识的堆积,学业上的成就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人格的修养。近期“双减”政策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当中,石家河中学在育人工作中坚持学生身心和谐发展的规律,保障每位学生的健康成长,坚定落实“双减”政策

在这一政策的感召下,12月3日,石家河中学举行了综合科教学比武,这也是我校第六届“琢玉杯”教学比武的最后一站。文理艺体教师教学方式百花齐放,教学思想百家争鸣。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张杰老师基本功扎实,课堂准备充分。清晰的教学思路,完整的教学过程,严密的教学语言,严谨的教学风格,让学生们大有收获,更加坚定了探索物理奥秘的信心!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沈雪老师充分发挥了化学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特点,带领学生通过实验获取了知识,也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验设计能力。让学生通过简单实验探究生活中的奥秘。

严谨施教,精心育才,陈宇辉老师的物理课简单易懂,吸引学生迫不及待地探究科学世界,课堂严谨而不失活跃,学生们从准备实验到分析数据都积极参与,在亲身参与实验的过程中,激发了对物理学科无限的兴趣。

学海无涯,吾将上下而求索,姚雨寒老师专注基础教学,注重学科特色,通过风趣幽默的个人风格,娴熟规范的操作演示,把理论和应用完美结合,让学生与学科之间进行了一次精妙绝伦的化学反应。

以民族工业发展为纲,以家庭兴衰为线,融合中西文化,弘扬中国精神。陈琛老师的历史课采用情境创设的方法,精彩演绎了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史,激起了学生强烈的好奇心和爱国心。

化繁为简,实事求是,陈卓老师把立定跳远整个技术动作编成简单易懂的四字口诀,进行细致的分开讲解,使同学们更容易模仿学习和记住重难点。最后结合游戏,让学生感受到强烈的趣味性和参与感,与同学们上了一堂“累”且快乐的体育课。

千帆竞渡,百舸争流。综合科教师在此次教学比武中各展所长,表现学科特色——理综科体现出探究式的导学探练模式;文综科展示情境创设;艺体科则突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活动中,教师们互相学习,为促进自身教学素养、开拓教学思路起了很大帮助。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在今后的日子里,综合科教师将继续努力前进,与时俱进,紧跟时代脚步,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石家河中学的更攀高峰奉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