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石家河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就业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0854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石家河镇 文 号
标 题: 天门米糕搭上电商快车飘香四方
天门米糕搭上电商快车飘香四方
发布时间:2022-03-16 14:37

米糕,坊间称为顶糕,是许多天门人从小吃到大的传统特色美食之一,大街小巷里,经常可以看到卖米糕的小摊车。
  过去,我市米糕多为小摊贩、小作坊手工生产,大多通过现场制作或线下销售给食客。而在石家河镇有一家企业将米糕实现了量产,通过互联网将家乡的美味传递到全国各地。
  “我们家的米糕不含任何添加剂,可放心下订单……”3月3日上午,市芳米忆食品有限公司主播正通过抖音向网友们宣传自家生产的米糕。
  芳米忆食品公司于去年12月底成立,公司负责人王志勇、杨芳夫妻俩是石家河镇人,曾做过服装生意、跑过运输、开过米糕作坊。去年,夫妻俩决定升级改造自家米糕作坊,租下了一处3000平方米的厂房,投入40余万元采购了搅拌机、电动过筛机、蒸柜、冰箱、气调保鲜机等设备,按照防尘、防潮、防虫、防鼠标准打造了无尘车间。
  “把糯米与粘米按照1∶3的比例混合,泡6至7个小时,沥干水分磨成粉,加入适当的白糖搅拌,过筛后一层粉、一层红糖、一层粉层层铺好,再用专业的模具成型挤上红糖浆放到蒸柜里蒸熟就可以了。”王志勇向记者介绍米糕制作流程。
  “为了保证产品口碑,生产车间打造完成后,我们花了2个多月时间研制产品,米糕是在2月底才上的抖音平台。”王志勇介绍,作为刚起步的小企业,夫妻俩想了很多办法扩大销量,邀请了本土网红到车间参观,并借助网红开展线上宣传,还在抖音平台发布米糕制作短视频,吸引了不少网民观看。目前,抖音平台粉丝已有6000余人,公司每天能销售100单左右,销售额4000余元。
  据介绍,芳米忆食品公司正在研制另外一种美食——水塔糕,不久将会上线,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