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1-55313
分类
社会保障
发布机构
石家河镇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01日
名称
2021年石家河镇人社中心上半年工作总结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01日

2021年石家河镇人社中心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1-07-01 08:00 来源:石家河镇

2021年上半年,石家河镇人社中心以提高业务水平,抓好队伍建设为中心,本着“着力民生为根本,完成市局任务为目标”的要求,扎实开展了各项工作,现将完成情况汇报如下:

一、城乡居保工作稳步推进

(一)认真开展了2021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扩面征缴工作,做到宣传发动不留死角、征收方式逐步转变、兜底责任强化落实、督导服务全面到位。截至5月底全镇居民参保11585人,占市布任务19176人的60.4%。其中新增参保人数142人,办理市内外转入15人。(二)及时发放到龄人员待遇,做到早摸底、早准备、提前补、及时发、不漏人。元至5月份共发放年满60周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251人。(三)累计办理死亡退保、丧葬补贴、重复参保退保共计298人次。(四)上下联动,压实责任,各村(居)协理员对死亡冒领和重复参保的子女进行政策宣传。目前共追回冒领金额14108元。

二、就业工作有序开展

(一)认真组织开展服务企业用工招聘活动。2月19日我镇在石家河考古研究中心广场前组织新春招聘会,24个村(居)委会共240人参加。市、镇重点企业:湖北科瑞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湖北人福成田药业有限公司、湖北天门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康舒(武汉)电子有限公司、天门友承服饰公司、鸿硕精密电工(湖北)有限公司等参加。有36人与企业初步鉴定用工意向协议。3月1日我镇组织17人赴苏州鸿硕精密电子求职并顺利上班。(二)组织培训就业创业人员63人。(三)摸底吸毒康复人员的就业状况,并宣传就业政策和用工需求积极引导吸毒康复人员再就业。(四)更新上报石家河镇人力资源台账。(五)新增就业人数529人,占市布全年任务500人的106%,居全市第一名。(六)办理就业援助35人。(七)办理创业贷款8人。

三、窗口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上半年,我们认真开展了 “双评议”网上登记,努力提升人社窗口服务质量和水平,达到群众满意效果。半年来办理参保信息变更和领取待遇卡号变更157人次;发放社保卡153张;激活社保卡258张;扫码办理社保卡125张,组织动员申领电子社保卡233张,2021年市布我镇电子 社保卡签发任务10029张,已签发9953张,占任务数99%,居全市第三。没有发生群众投诉、举报和差评的情况。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