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石家河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01372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石家河镇 文 号
标 题: 事关婚丧宴请!天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
事关婚丧宴请!天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要求!
发布时间:2022-01-12 08:00

鉴于当前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为守住守牢我市防控防线,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天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就加强婚丧宴请活动管理有关事宜要求如下:

一、严格控制活动规模。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坚持“谁主办、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提供场所、谁负责”,严控各类婚丧宴请等聚集性活动,大力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确需举办的规模须控制在50人以下。

二、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属地婚丧宴请活动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主动摸排登记、加强引导管理;市场监管、文旅、商务等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切实做好餐饮单位、酒店婚丧宴请活动的监管;承接宴会的餐饮单位、酒店要认真履行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举办宴会的家庭和个人应主动缩小规模,严格落实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

三、严控活动参加人员。严禁28日内境外归国、国内中高风险区、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未期满人员参加活动。劝导省外人员不参加宴席,确需参加的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天,并提前向宴会举办地社区(村)报备。

四、若未按本要求执行,一经查实,相关酒店(婚礼城、一条龙服务机构等)责令停止营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地方、部门、餐饮单位及举办方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