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石家河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20765 主题分类 卫生
发布机构 石家河镇 文 号
标 题: 加强夏季肠道传染病预防的温馨提示
加强夏季肠道传染病预防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06-20 15:25

一、夏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如出现腹泻、呕吐等胃肠道症状,请及时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肠道门诊就诊(地址:市一医门诊楼东侧;联系电话:0728-5251357)。

二、要注意饮食安全,把好病从口入关,做好肠道传染病的预防:

1、饭前、便后和加工食物前要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洗手液洗手。

2、喝开水,不喝生水,不使用不洁的水漱口、刷牙、洗食具、洗水果、洗蔬菜和其他食品。

3、不吃生的食物,食品在吃前要煮熟、煮透,尤其是贝壳与甲壳类海产品。吃剩饭菜要放在冰箱储存,不要吃未在冰箱储存或储存时间较长的食物,隔夜食物吃前一定要彻底加热。

4、生吃瓜果蔬菜要洗净,先用清水浸泡,然后使用流水多次冲洗;一些带叶、带根的蔬菜,要特别注意根部的清洗。

5、加工凉拌菜时要生熟分开,要用专用的熟食案板、刀具和专用盛放容器,避免交叉污染。

6、尽量不要在路边摊或卫生条件差的餐馆进餐,在外就餐少吃凉拌菜和肉类烧烤食物。


天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61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