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石家河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乡村振兴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118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石河镇人民政府 文 号
标 题: 适应新常态 激发新活力 打造美丽幸福新石河
适应新常态 激发新活力 打造美丽幸福新石河
发布时间:2015-01-06 00:00

2014年,全镇实现工农业总产值12。06亿元,同比增长10%以上,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6。2亿元;财政收入达到1864万元,同比增长22%完;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12亿元,上缴国地两税93万元和315万元,超额完成市布计划任务。
  一是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李嘴工业园和界牌农产品加工园规划通过市规委会评审。借天商大会东风,签约项目一个,为落户李嘴工业园投资4000万元的顺腾新型建筑材料项目;开工项目一个;为落户天门工业园投资5000万元的生态农业观光园项目。协议项目两个,分别是:计划投资3000万元的陆明(天门)科技项目;计划投资2亿元的西汊湖休闲度假区项目;竣工项目两个,分别是:投资5000的天圣烟花爆竹仓储项目,投资2000万元落户经济开发区的天泵科技项目。
  二是项目建设掀起新高潮。投资3000万元的华丰二万亩土地平整项目,投资1200万元的段场农开和投资1500万元花垸土平整已高标准完成;投资4500万元华丰合作社三万亩土地平整项目已完成规划踏勘;投资1200万元的2014年小农水重点县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投资1086万元的石家河文化遗址公园博物馆和投资3000万元的东河流域整治项目,都已通过省级评审。
  三是城镇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投资30余万元完成了镇区2014-2030年总规修编和公示。投资120万元完成了石家河遗址文化广场第一期建设;投入资金80万元对镇区绿化、排水、路灯等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了维护,投资2000万元的东河明珠商业步行街已完成主体建筑建设。占地260亩的华丰新型社区,已启动基础设施建设。占地30亩的镇区小游园完成第一期建设。石北路路灯亮化工程已完成。
  2015年主要经济目标是:工农业总产值达到13。266亿元,增长10%;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6。2亿元;财政收入达到2236万元,增长20%;国地两税突破500万元;90%的村集体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主要措施:
  一是进一步突出工业引领地位。按照规划,高标准启动李咀、界牌园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做好园区“四通一平”,增强工业园区的吸引力和项目承载力,依托李咀工业园和界牌工业园,发展劳动密集型企业和科技创新企业。支持现有企业做强做大,支持金璨、陆子等加工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建立地域品牌,形成产业集群。坚定不移的优化发展环境,全力以赴把石河打造成投资者创业兴业的乐园、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家园。
  二是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借助天商大会这一平台,围绕产业资源、基础和优势,搞好项目策划与对接,充分发挥专班招商的作用,抓好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回归工程。确保李嘴工业园签约项目3家、落地项目3家、开工项目2家、竣工项目2家。
  三是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紧紧围绕“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总目标,以建设优质农产品基地,发展现代品牌农业为主线,引导和规范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着力打造华丰合作社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千亩北港湖现代渔业暨稻虾养殖区、千亩北汊湖毛蟹养殖区、百万棵胡垱珍稀苗木科普示范基地,培育金璨、陆子米业加工企业发展,促进米业产业融合,推动农业大镇向农业强镇、农业名镇转变。
  四是进一步完善城镇功能。启动天京、石佛两线改道工程,打造东河休闲景观堤,完成东河明珠、商业步行街和石河小游园建设,推进石家河文化遗址开发,加快华丰新型社区建设,加大镇区绿化、排水、路灯、休闲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