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1226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石河镇
发文日期
2016年02月03日
名称
石河镇2015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通报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6年02月03日

石河镇2015年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6-02-03 00:00 来源:石河镇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推进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对维护农民土地合法权益,顺利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石河镇2015年5月开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石河镇现有36个行政村,391个村民小组,11387户农户,4.9万农村人口,土地承包面积 75015亩。
  2014年全市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一镇一村试点,全镇已完成一个试点村,6个村民小组,300户,1335个片块,1281亩的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全镇还有 35个村,285个村民小组,11087户,73734亩土地确权颁证工作需要完成。
  二.工作进展
  通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截至1月30日,全镇土地确权测绘工作四表移交27个村328个村民小组,占总数的100%;已经完成指界的小组322个,占总数的98.7%;完成草图制作的小组322个,占总数的98.17%;完成公示图制作小组306个,占总数的93.29%;完成公示的小组306个,占总数的93.29%。确权确股的58个村民小组已经全部公示完毕。
  三、下一阶段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完善村组机动地和农户承包面积之外的耕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1、关于村组机动地的确权登记:一是村组机动地要尽量确权到村,确实不能确到村的也必须确权到组;二是确权登记工作完成后,各村机动地的确权登记,由村支部书记签字确认后上报镇确权办;
  2、关于家户承包地的确权登记:一是农户承包的地块和面积不能漏登;二是由农户承包而没有计算在承包面积内的耕地也要确权登记到户。
  (二)临近春节,在外务工人员纷纷返乡,在此期间各村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指界测绘尚未完成的村,要保质保量保进度的完成指界测绘工作。
  2、各村按要求逐组逐户上门,签字确认。
  3、积极主动化解土地确权颁证工作中出现的各种矛盾,保证纠纷不出组,矛盾不出村,不出现群体性上访事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