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石家河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致石家河镇村(居)民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11-24 19:48来源:石家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各位父老乡亲:

为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做好我乡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您和家人的平安健康,现提出如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跨区流动。为最大限度减少因人员跨地区流动而造成的疫情传播风险,请广大村民非必要不要前往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区,减少非必要的跨省市出行,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报告。出行时全面了解目的地风险情况,选择安全健康的出行方式,按照防护要求做足准备。

二、返乡前请主动报备。外地来(返)乡,请提前咨询疫情防控政策,提前3天向户籍所在村(社区)和居住地社区报备:1.出发时间、出发地;2.途径时间、途经地;3.到达时间、到达地(高速出口或车站);4.返乡居住点(村、社区、楼栋);5.乘坐交通工具情况;6.同行人员情况及联系方式等等。报备信息越详细越好。出发时向报备的工作人员提供连续三天的核酸检测依据(手机截图或报告单)。

在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与他人接触,保持联络方式畅通,勿变更行程并遵守途经区域的疫情防控规定,确因特殊原因改变行程及时联系村信息员。

三、主动配合落地检措施。我市火车站、高铁站和高速下站口均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站,为减少返乡人员在卡口滞留时间,出站时请提前与所在村联系,按村干部指引,配合落实分类管控措施。返乡后要主动接受落地查、落地检,配合村(社区)登记返乡人员信息。

四、遵守居家隔离规定。返乡后需要居家隔离的人员配合指挥部安排的工作人员,自觉居家隔离;确实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按照安排集中隔离。隔离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因就医等特殊原因确需外出的,报社区(村)管理人员后,由社区(村)安排专人专车闭环出行,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

五、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等生活习惯,积极主动参加新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不随意流动,不扎堆聚集,特别是不要参与聚餐、打牌等聚集性活动。个人如有咳嗽、发热等症状,应及时做好防护前往医院就医。

各位父老乡亲,感谢您一直以来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面对疫情,大家务必保持冷静和理性,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坚定信心、携手并进,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守护健康家园!


石家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