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石家河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石家河镇吴爱兵荣获第六届天门市道德模范称号
发布时间:2022-11-07 08:00来源:石家河发布

11月4日,第六届天门市道德模范名单公布,石家河镇吴爱兵当选孝老爱亲模范。

吴爱兵,女,汉族,1971年10月出生,群众,石家河镇土城村村民。1993年,吴爱兵与丈夫结婚,2005年丈夫因公牺牲,从此,吴爱兵开始独自抚养年幼的女儿和患癫痫、脑瘫的儿子,这一坚持就是17年。其间很多人劝她再找个伴,她坚定地说,这个家离不开她,就是再苦再累也要咬牙挺住。儿子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她每天帮儿子穿衣、洗漱、做饭、喂食,日复一日。儿子不能正常表达情绪和需求,晚上经常因为疼痛哭闹不止,吴爱兵就不停给儿子按摩直至天明。
女儿上学要花钱,儿子身体需要靠药物维持,吴爱兵就在离家不远处支起一个理发棚子。她每天早上4点就起床,花2个多小时将儿子安顿好再去出摊,每隔一段时间还要赶回家看看儿子。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和顽强的毅力,为一双儿女扛起了一个家,用行动诠释着母爱的伟大。吴爱兵被评为天门好人,其事迹被媒体广泛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