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河镇召开“遗址征迁破难攻坚月”专项工作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11 08:00 来源:石家河发布

2022年12月10日,石家河镇召开石家河镇遗址公园核心区拆迁专项工作动员大会,主要目的是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遗址征迁破难攻坚月”活动,动员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加快石家河镇遗址公园土城核心区拆迁工作进度,保障拆迁安置工作按期顺利完成。参加会议的有石家河镇全体机关干部、部分镇直单位负责人、土城村全体村干部镇党委书记谢红宜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镇长戴西霞主持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会上,镇人大主席王菊娥宣读了《石家河镇遗址公园土城核心区拆迁工作实施方案》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余晨领学了《石家河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征地搬迁补偿安置方案》,镇机关干部郭义松就如何开展拆迁入户工作进行培训讲解,土城村全体干部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决定由镇党委书记谢红宜任政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西霞任指挥长,下设一个常务工作专班、八个迁拆工作专班、五个工作小组,分别做好拆迁、协调、维稳、保障、安置、督导各项工作

镇党委书记谢红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加快启动征地拆迁各项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一是要深刻领会推动遗址公园建设的重大意义,是市委、市政府主要决策部署,是人居环境改善的需要,是保障项目落地的需要,是锤炼干部队伍的需要。二是形成合力,营造浓厚氛围,全力推动征地拆迁。全镇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难性,要知难而进、攻坚克难,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要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有效发挥征迁统一战线,打好征迁工作攻坚战。三是严格奖惩,严明纪律,坚决完成任务。抽调参与征地拆迁工作的人员,要统一思想认识、突出重点、组织有力、细化职责,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戴西霞对遗址公园核心区拆迁工作进行部署,她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不讲条件,以发展的眼光看待拆迁。征地拆迁工作事关我镇发展的机遇,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维护,符合全镇人民的根本利益,抓拆迁就是抓机遇、抓发展、抓民生。二是要强化措施,不留隐患,以精准的措施推动拆迁。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发动群众;坚持阳光操作,妥善解决被征地农民和拆迁户的生产、生活现实问题。三是要精心组织,不打折扣,全力以赴保障征地拆迁。落实工作责任,做到既分工实施又协调配合,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征地拆迁工作,选拔出能力强、水平高、勇作为、敢担当的好干部。

会后八个迁拆工作专班按照会议要求,对照名单,深入村民,开展入户走访。挨家挨户的宣传征迁政策和法律法规,为村民答疑解惑,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赢得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保障拆迁安置工作按期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