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祥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资金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664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多祥镇 文 号
标 题: 多祥镇2009年财政预算(草案)
多祥镇2009年财政预算(草案)
发布时间:2009-04-08 09:08

根据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2009年镇财政预算安排和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支持经济发展,着力改善民生,不断提高财政收入质量,不断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财政监管,加快推进我镇和谐社会和小康社会的进程,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按照上述思路,2009年预算草案安排如下:

一、一般预算收入主要项目安排情况

(一)国税收入275万元,比上年增长30%;

(二)地税收入273万元,比上年增长30%。

二、地方财政收入主要项目完成情况是:

预算内资金收入795万元,其中:

1、体制补助收入503万元;比上年增长8%;

2、税收超收分成收入292万元;比上年增长8%.

根据《预算法》规定和“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2009年,全镇财政总支出1343万元,其中:上解上级支出548万元(税收收入全额上解),比上年增长30%;地方财政支出795万元,为年度预算的8 %。

三、地方财政支出主要项目的执行情况是:

1、农业支出11.9万,为年度预算的100%。

2、畜牧支出6.4万元,为年度预算的100%。

3、水利支出10.9万元,为年度预算的100%。

4、文体广播事业费支出7万元,为年度预算的100%。5、5、医疗卫生支出5.1万元,为年度预算的100%。

6、其他部门的事业费支出68.7万元,为年度预算的100%。

7、抚恤和社会福利救济支出22.4万元,为年度预算的100%。

8、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8.8万元,为年度预算的100%。

9、行政管理费支出172.61万元,为年度预算的100%。10、城市维护费支出14.75万元,为年度预算的100%。

10、新农村建设支出31.04万元,为年度预算的100%。12、村级支出149.4万元,为年度预算的100%。

11、仙北工业园支出284万元,为年度预算的125%。

2009年镇财政收支主要考虑:(1)因园区体制的调整,相应调整财政收入目标。(2)财政收入连续多年在高基数位上增长,受金融危机影响将明显,增幅趋缓符合我镇的客观实际。(3)预算外支出的增长主要是安排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以及为基层村居办实事等支出。我们将采取有效措施,减少财政资金的损失浪费,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以开源节流来消化新农村建设增加的支出等因素,这样就能使公共财政的阳光更多地辐射到农村,为老百姓办更多实事。

四、解放思想,迎难而上,确保2009年预算圆满完成

2009年,我们将全镇的经济工作重点放在发展仙北工业园建设上,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科技含量高、效益好、能耗低、污染少的新型企业来我镇发展。认清形势,把握工作着力点,统筹做好财政工作,努力为全镇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财力支撑。

(一)以培植财源为工作重点,着力打造发展财政。继续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培植壮大地方财源,抓好收入征管工作,服务于发展大局。围绕镇委、镇政府区域调整后的发展战略,着力支持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切实实行“三通”,加速园区工业发展步伐,确保全镇各项重大经济发展战略决策的顺利实施。注重优化收入结构,坚持税费并举,规范非税收入的征缴,坚持抓大不放小,着力提高地方税收的比重,健全税源台账,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的发展,壮大地方财政实力。

(二)以造福百姓为根本任务,着力打造和谐财政。继续加大支农力度,科学安排资金,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持高效规模农业发展,通村公路等工程建设步伐,真正使财政投入向“三农”倾斜,基础设施建设向农村覆盖,不断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继续落实好财政惠农政策,推进农村养老保险、农业保险工作,努力做到应保尽保。高质量地用好农民补贴网,进一步完善“一折通”发放办法,不断放大致富农民财政政策效应,促进城乡协调发展;努力支持教育、卫生、科技、文化等社会事业发展,提高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参保率,加快发展公益性事业,逐步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解决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难点热点问题,满足广大群众的基本需求;大力支持就业、社会保障工作,努力解决弱势群体生产生活困难;建立创建经费保障机制,足额安排创建经费,保证各项创建活动有序开展。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财政的保障能力,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

(三)以创新创优为工作动力,着力打造透明财政。一是继续深化部门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调整完善部门预算的编制办法,提高预算的前瞻性、连续性、约束性。二是强化非税收入管理改革,推行乡镇国库集中收付制度改革,“收支脱钩”管理,统筹安排收入,提升财政管理水平。三是继续做好镇级债务清理化解工作。盘活存量资产,统筹安排资金,努力化解债务风险,提高镇财政的运行质态,促进我镇财政经济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

(四)以规范有序为目标要求,着力打造法治财政。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规范行政行为,深入开展“五五普法”活动,认真贯彻财经法纪法规,切实把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贯穿于各项财政工作中。继续完善机关公用经费定额管理办法。转变财政监督思路,整合监督资源,突出事前、事中监督,抓住财政财务管理中的薄弱环节、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实行检查型监督向管理型监督的转变。通过制度约束和监督,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依法做好政府采购工作,扩大政府采购的范围和规模。加强会计基础管理,切实抓好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

(五)以作风建设为主要抓手,着力打造满意财政。一是抓好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认真抓好制度的执行,真正在务求实效上狠下功夫,努力形成靠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格局。二是抓好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以创建文明行业为载体,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三是抓好廉政建设,把思想教育与制度建设相结合,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努力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纪律严明、勤政廉政,以实际行动履行“为人民理财”的职责,实现“让人民满意”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