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祥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541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工业园 文 号
标 题: 天门工业园(多祥镇)2018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
天门工业园(多祥镇)2018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8-12-20 00:00

  园区党委按照市委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着力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领导,真正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有力推动了全区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打好主体责任“整体战”

  (一)党委坚持将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建设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双落实。

  (二)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制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每名班子成员做到责任背书,及时下发《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纪实》工作手册,督促如实记载。并将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分管部门、领域和驻点村,实现责任、压力全覆盖。

  (三)党委书记与各村(社区)、单位“一把手”签订责任状,党风廉政建设实行一票否决,严格奖惩结账。经常性开展廉政约谈,时时提醒,传导压力。共开展集中谈话提醒活动6次,约谈100多人次。

  二、强化宣传教育,打好廉政建设 “持久战”

  (一)抓廉政教育。坚持集中学习。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周四机关干部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重点学习了《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认真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挂横幅标语、电子显示屏等进行宣传。坚持警示教育,组织园区党政主要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村“两委”主职干部集中观看省纪委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 警钟长鸣》。做到逢会必讲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案例第一时间通报,警示教育文章及时组织学习。

  (二)抓谈话提醒。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坚持防微杜渐,做到“四必谈”。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谈心谈话的认识进一步提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普遍认识较高,把谈心谈话作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常态化工作,能够经常主动开展。

  (三)抓作风建设。严格整治工作纪律不严和工作落实不力问题,对干部上下班纪律、村干部值班纪律实行常态化检查督导和通报教育,对作风漂浮、不履职尽责的干部批评教育和组织调整,推动了园区干部工作作风的持续好转。

  (四)抓建章立制。始终把制度建设作为源头治腐的重要内容,修订完善了各项机关纪律、财务管理、工作督办和执纪问责等制度。严格实行建设工程的审批、招投标、物资采购、质量监管、资金拨付等环节双管双控、分权制衡。严格实行“四个不直接分管”制度、“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督促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管好身边人,用好手中权。

  三、强化执纪问责,打好反腐倡廉“攻坚战”

  (一)加强纪委班子建设。选配了5名经验丰富的干部担任纪委委员,配齐26名村(社区)纪检委员。深入推进“三转”,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纪检干事实现专职专责。

  (二)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一是扎实开展“2018年全市各类项目建设指挥部和机关食堂等隐蔽场所公款吃喝、工会经费使用、私车公养、违规公务接待”四个专项检查工作;二是认真开展“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整治”的监督检查工作;三是大力开展“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情况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坚守重要节点,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园区纪委在元旦、春节、清明、端午等传统节日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各类会议、微信、短信等多种形式提醒党员干部不踩红线。

  (三)强力查办违纪案件。坚持有腐必反、有案必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园区2018年,共获取案件线索15条,立案10件(已结案10件),共给予10人党纪处分,强烈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