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祥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108501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布机构 天门工业园办公室 文 号 天园办发〔2020〕6号
标 题: 天门工业园(多祥镇)2020年重点工作责任分解
天门工业园(多祥镇)2020年重点工作责任分解
发布时间:2020-05-28 08:35

天门工业园(多祥镇)2020年重点工作责任分解

一、疫情防控工作

(一)坚持双线作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牵头人:李艳军、周启荣;责任人:全体镇村干部

(二)做好天门南站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对外来输入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要及时上报。(责任人:梁海涛

(三)加强武汉返乡人员管理,督促做好居家隔离。(责任人:肖年华;各村、社区书记

(四)做好境外返天人员信息核查、轨迹追踪,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责任人:肖年华;各村、社区书记

(五)做好农贸市场、商超、餐饮、酒店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责任人:涂先平、梁海涛、杜治文)

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一)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

1.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1)认真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扎实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对未脱贫对象采取聚资源、集火力、打点射的方式,完成剩余55户103人脱贫目标。责任人:吴琼)

2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全面彻底解决好群众反映突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提升供水能力,优化水质,人民群众提供清洁水资源责任人:吴琼、梁海涛)

2.统筹抓好污染防治

1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抓好仙北长渠垃圾清理、清淤转运、管网完善、生态补水等综合治理8月30日前,完成老镇区污水管网建设。责任人:肖年华、梁海涛)

2做好省级环保督察问题销号整改,高标准完成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污水达标排放、污泥规范化处置,同步完善管网,污水收集率达到100%责任人:梁海涛)

3)做好中纪委督办的仙北外滩138户房屋拆迁工作,全年拆迁房屋80责任人:杜治文

4按照市级建设标准,高质量完成2020年的“厕所革命”工程建设,切实解决农村厕所长期存在的等突出问题责任人:肖年华)

3.做好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加强全口径债务管理,摸清隐性债务底数,严控增量,消化存量,确保政府债务风险可控;加强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责任人:张志刚、胡昊)

(二)聚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高质量发展能级

1.围绕国家公布的“新基建”七大领域范围和园区“4+1”产业布局,大力实施企业家以商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高效优质的服务引进高质量项目,力争全年签约项目25个(50亿元以上1个、10亿元以上2个、5亿元以上10个、1亿元以上12个)。(责任人:张志刚、胡昊、戴西霞

2.全年完成18个投产项目任务;抓好推进骨干企业税源培育,完成3.1亿元的市布税收任务;加大重点企业扶持力度,培育税收过亿元企业1家、过千万元企业5家;建立规上企业孵化仓,推动“小进规”,新增规上工业企业和小微型工业企业各6以上。责任人:张志刚、胡昊、戴西霞

3.按照“谨慎承诺、痛快兑现”的原则,严格执行招商引资协议,在企业达到兑现条件后,第一时间兑现返款、返税政策。责任人:张志刚、戴西霞

4.开展走访服务企业活动,围绕当前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现实困难,推出硬核举措,拿出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提供最有力、最及时、最温暖的服务责任人:张志刚、胡昊、戴西霞

5.围绕特色养殖、规模化种植,吸收先进成功经验,探索建立示范基地,补齐农业短板。(责任人:吴琼

(三)聚焦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1.为新入驻企业完善项目配套设施建设;按市政府审批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快园区水、电、气等配套设施建设,建成双回路供电线路,补齐要素建设短板责任人:张志刚、梁海涛)

2.积极谋划项目,确保中心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中心医院完成选址、消防站建设等工作。责任人:张志刚、梁海涛)

3.打造绿化、美化、彩化、亮化的铁路沿线绿化带。责任人:张志刚、梁海涛)

4.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整治,扎实开展“六清”行动,确保村庄整洁、水净。责任人:涂先平、肖年华、吴琼)

5.推进农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强化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各项工作任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市场经营秩序。责任人:涂先平、肖年华、刘国华、梁海涛、杜治文)

6.开展违建治理,所有翻、改、拆和新建都需经过镇政府批准方可实施,各村(社区)书记为各类违建第一责任人园区组建联合执法专班,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章建筑责任人:张志刚、梁海涛)

(四)聚焦营造优良发展环境,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1.在市委、市政府制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45条”政策措施的基础上,给园区企业在税收、金融、用地、用能等方面提供最大便利。责任人:张志刚、胡昊、戴西霞)

2.加大企业支持力度围绕降要素成本、物流成本、融资成本,为企业发展开通绿色通道。责任人:张志刚、胡昊)

3.深化园区发展优势开通天门南至天门、天门南至仙桃城际公交,采取公车公营的方式,为园区人民群众、企业员工出行提供交通便利。责任人:张志刚、胡昊)

(五)聚焦增进民生福祉,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1.立足防大汛、抗大旱,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加快沉湖二泵工程建设坚决打击非法码头、非法采砂,确保汉江安全。责任人:刘国华、吴琼、杜治文)

2.落实防汛抗旱准备措施,抓好各类预案修订、应急队伍建设、防汛应急演练、防汛物资储备、风险隐患排查处置等各项工作。责任人:刘国华、吴琼)

3.确保2020年“两保征收”工作任务的完成强化政策宣传和入户督促,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责任人:肖年华

4.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推进乡镇文明创建工作,挖掘先进道德模范,开展“十星级文明户”评选,广泛开展关爱“三留守”活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责任人:刘国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