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祥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09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工业园 文 号 天园办发〔2016〕 28 号
标 题: 天门工业园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实施方案
天门工业园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11-07 00:00

  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量提质、跨越赶超”,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势头,争当天门经济社会发展引擎和排头兵,园区党委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加强综合协调、重点督办,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在园区上下形成重视项目建设、服务项目建设、支持项目建设的良好氛围,促进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建设、建设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见效,确保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二、工作内容和责任分工
  1、明确工作目标,建立工作台账。(责任领导:涂先平、谢卫兵、张志刚、胡静)
  按照园区党委确定的年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计划,倒排工期,按季度确定工作目标,清理签约项目和开工项目并建立工作台账,实现项目动态管理。对招商引资,要组织外出招商活动,争取重大项目签约,力争在市政府组织的重大节会上均有大项目参加集中签约;对签约项目,要确定开工时间和年度建设目标,排出项目落地涉及的各类事项的工作日程安排;对跨年度在建项目,要确定年度建设计划,按月明确建设目标任务;对确定的8家需盘活的僵尸企业,要落实专班,加强跟踪督导,确保顺利盘活到位。(责任单位:招商局)
  2、强化项目服务,解决突出问题。(责任领导:涂先平、谢伟来、郭亿稳、张志刚、胡静)
  (1)做好征地拆迁。各征地专班要做好项目征地相关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公平公正做好群众征地补偿及安置工作,确保征地拆迁快速、平稳推进。园区规划分局、国土分局要及时做好项目用地报批及项目建设规划等服务,确保不因供地和规划影响项目落地和项目建设。(责任单位:各项目落户地、经发局、国土分局、规划分局)
  (2)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局、江汉公司要多方筹措资金,争取政策支持,着力解决工业园区杆线建设、道路、雨污管网、通信、水、电、气等基础设施配套问题,为项目进驻提供优质便利的条件。供水、供气、供电、通讯等公共服务部门要切实转变观念,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对项目建设需要解决的问题要限时办结。(责任单位:建设局、江汉公司、国土分局、规划分局、汇通水务、燃气公司、电信公司等单位)
  (3)建立项目服务“110”机制。招商局要畅通企业反映问题的快速通道,确保在第一时间了解、收集、整理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并分解到相关局办。同时加强动态跟踪,力争以最快的速度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责任单位:招商局)
  3、完善工作机制,提高服务效率。(责任领导:涂先平、谢卫兵、张志刚、胡静)
  (1)建立领导定期协调机制。项目挂点党委每月至少要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调研一次,及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度,专题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园区“百日会战”办公室每周要召开一次项目建设督办工作会议,协调解决项目反映的各类问题。对会议安排的工作要形成台账,“百日会战”办公室要跟踪督办,确保项目建设面临的问题及时解决。(责任单位:“双百”办公室、招商局)
  (2)建立项目限时办结机制。项目签约后,“百日会战”办公室要通过现场办公或专题协调会等形式,明确涉及征地拆迁、土地报批及基础设施配套等事项的工作责任,落实责任人,明确工作时限,并跟踪督办落实。(责任单位:“双百”办公室、经发局、建设局、招商局、国土分局、规划分局)
  (3)完善建设现场巡查机制。“百日会战”办公室每周要通过现场巡查掌握项目建设的施工规模和形象进度,对照项目建设年度计划,敦促项目加快建设,同时要通过现场巡查了解项目建设面临的实际问题和遗留问题,督促各局办落实。(责任单位:“双百”办公室)
  (4)完善投资代办工作机制。进一步扩大代办范围,对每个在建项目明确专人,每个项目建立一套档案,每周至少一次现场询问,全程为项目办理所有工程报建手续,努力实现重点项目建设工程报建代办服务全覆盖。(责任单位:招商局)
  三、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双百”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园区“百日会战”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和推动工作。项目挂点领导分别负责所挂点企业的项目建设,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各局办负责人为项目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层层传递压力,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限要求,把项目建设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确保取得实效。
  2、强化督办。“双百”办公室要加大督察力度,按照进度目标要求,定期和不定期开展督查,及时跟踪问效,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建立定期通报和预警机制,每月通报一次园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情况,督导各局室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对推诿扯皮、敷衍搪塞,严重影响项目建设的单位和责任人按相关规定问责。
  3、严格结账。“双百”办公室对活动全程做好记载,年终对“百日会战”活动进行综合考评,考评结果作为年终园区招商引资和安商服务考核的重要依据,并在园区三级干部会议上通报。
  四、时间安排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分三个阶段进行:
  (一)准备阶段(2016年5月中旬前)。对签约项目和在建项目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和企业对接,确定本年度建设目标和阶段性建设计划。
  (二)实施阶段(2016年5月中旬--12月31日)。分三个时间段:
  第一时间段(5月中旬--6月30日)为项目建设全面开工阶段,通过第一时间段工作,确保在建项目开工率超过100%。
  第二时间段(7月1日--10月30日)为项目建设全面实施阶段。根据项目开工情况,制定项目建设计划,督促项目按计划建设,通过第二时间段工作,确保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第三时间段(11月1日--12月31日)为项目建设结账阶段。根据项目建设情况和建设计划倒排工期,督导项目加速建设,确保在建项目竣工投产率超过70%。
  (三)总结阶段(2017年1月1日--1月31日)。对活动进行总结,将有关资料进行归档,作为全年招商引资、安商服务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中共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5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