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0119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工业园
发文日期
2017年02月14日
名称
中共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通知
文号
天园办发〔2017〕4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7年02月14日

中共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14 00:00 来源:天门工业园

各村(居)委员会、企事业单位:

  根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统筹推动园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宣传工作组织领导

  园区成立全省学习宣贯《意见》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副书记孙佳伟任组长,党委委员刘国华、戴西霞任副组长,安领导小组成员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园区办公室。各企事业单位组织专门力量,建立统一领导、多方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形成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有效合力。

  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通过举办辅导讲座、干部轮训、专家讲解等多种形式,把《意见》精神宣传到每个党员干部,每个企业员工。一是园区党委成员要率先学习。要把《意见》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计划,精心策划,周密部署,认真学习。党委成员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率先学深学透,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提高领导安全生产改革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分层次抓好各类企业的宣传培训。班子成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抓好所管行业、领域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宣传培训,不断提高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自觉性。督促企业抓好全员宣传,切实把中央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个员工。三是强化媒体宣传。各单位利用标语、横幅、宣传栏、微信等方式抓好学习宣传。四是抓好集中培训和巡回宣讲。邀请市安监局专家到园区集中宣讲,同步开展园区企业宣讲工作。五是抓好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把《意见》宣传纳入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重要内容,印发宣传资料,开展安全文化下乡、知识竞赛。

  三、认真抓好安全生产深化改革工作

  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结合园区实际,逐项梳理改革涉及的重点难点问题,根据轻重缓急提出落实2017年度改革项目清单,明确工作任务、责任单位,并选取一批有代表性、基础较好的单位和企业作为联系点积极推进(方案另行制定)。

  四、强化贯彻情况督办检查

  一是建立督办督查制度。把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园区贯彻实施意见的情况作为党委、政府的重大督办事项和安全生产督查巡查重点内容。二是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园区每季度对各企事业单位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园区贯彻实施意见的情况进行通报。三是建立目标考核制度。将学习宣贯中央《意见》和园区贯彻实施情况列入2017年度园区企事业单位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内容,强化考评兑现。

                               中共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2月1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