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祥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14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工业园办公室 文 号
标 题: 天门工业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天门工业园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7-07-19 00:00

 天门工业园成立于2006年,位于天门、仙桃、汉川三市交界处,南濒汉江,与仙桃主城区一桥相连,规划总面积59.3平方公里,其中现代工业区33.2平方公里,现代农业示范区26.1平方公里,是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省级农产品加工园区”, 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园区基础设施日臻完善。首期15平方公里核心区已建成 “四横八纵”的道路网体系。沪蓉高铁横贯园区,并在园区内设立二级站—天门南站。工业园港区设计10个千吨级泊位,4个千吨级泊位已建成,年吞吐量为185万吨。园区内建有一座110kv变电站,两条10kv专线,电力供应平稳充足。自来水厂可日供水2万吨。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已经建成,今年8月可以启动运行,日处理能力为5万吨。供气4万立方/小时的天燃气门站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学校、医院、酒店、购物中心、绿化、路灯等相关设施配套齐全,城镇功能不断完善。计划投资1亿元的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已完成前期工作,即将启动建设。
 园区产业特色日趋明显。近年来,天门工业园坚持“工业兴园”战略不动摇,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共引进各类项目100多个,其中工业项目80多个,65家企业建成投产。初步形成了农副产品及食品深加工、新能源新材料、机电信息、环保生物科技、无纺布五大主导产业。申安照明、天源木业、天线宝宝、海大饲料、中储粮、可口可乐、鑫隆冶金、通威光伏等一批行业龙头、知名品牌企业落户园区。2016年,全园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9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5亿元,入库税收1.5亿元。
 园区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今年以来,我园已完成招商引资新签约项目15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1个(北京天地人环保产业园),5亿元以上项目4个(中恒泰瑞家居产业园、空调产业园、聚标模具、科瑞半导体产业园),1亿元以上项目7个(芯飞凌半导体芯片、绿昂塑料跑道、嘉普瑞思电气、腾海生物颗粒、奥登饲料、聚绿源汽车零部件、东祥油脂),5000万元以上项目3个(建研测控、江汉国际渔网城、昌德食品)。元至6月,全园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5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亿元,完成税收8500万元,预计全年可达1。8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园区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我们始终秉承“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原则,持续开展服务企业“百日亲商”、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等活动,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对重点项目实行班子成员挂点服务、专班“五包一”责任制度,对在建项目实行挂图作战和“周碰头、月观摩、季考评”推进制度。严格执行项目服务“一站受理,限时办结,逾期问责”制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促进项目早落户、早开工、早投产。
 园区发展前景广阔。年内,园区将启动武汉外环连接线建设,基本完成东外环线、工业一路等道路建设,完成汉江天门港、污水处理厂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届时,园区交通区位优势将更加明显,城市功能将更加完备,项目的承载能力将进一步提升。
 下阶段,我们将围绕“建设滨江高铁生态新城”的总体目标,突出“五大产业”,构建“四大功能区”,建设“三个中心”。即:沿天仙公路、武汉外环连接线等路网建设新型工业发展区,沿天门南站、汉江之滨建设滨江生态宜居区,沿沉湖湿地、汉江沿线建设休闲文化旅游区,沿汉江港口、天门南站建设现代仓储物流区;发展农副产品及食品深加工、新能源新材料、机电信息、环保生物科技、无纺布五大支柱产业;将工业园建成天门市域副中心、江汉平原生态旅游中心、武汉城市圈圈西物流中心。到2020年,园区规模以上企业超过100 家,工业总产值超过 300亿元,税收达到4亿元,核心区常住人口超过5万人。
 今天的工业园,得天时、占地利、享人和,是名副其实的投资福地、创业宝地、聚财洼地。十年的建设成果为园区阔步前进奠定了坚实基础,各界的大力支持为园区加快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园区党委将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抢抓机遇,众志成城,负重拼搏,攻坚克难,为建设好“滨江高铁生态新城”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