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祥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安全生产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57908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天门工业园 文 号
标 题: 关于调整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及7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通知
关于调整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及7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2 11:06

因工作需要,现对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安全生产委员会及7个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进行调整并公示如下:

一、天门工业园安全生产委员会

安全生产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园区安全生产监督办公室(经发局)。

二、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组成

(一)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

工作职责:加强对众益水务、天蓝环境、启勋食品、和麦旺食品等园区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企业监督检查,要求工业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做好台账记录,按操作规程规范作业,配齐个人防护用品和消防器材。督促企业做好人员健康监测措施、安全用餐、换班、工作环境消杀等工作。督导园区超市、餐馆、酒店等经营场所制定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落实人员进出登记检测制度,控制场所内人员数量,引导消费人员保持安全距离,对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强化对口罩、无纺布等防疫物资生产场所的监督检查,对生产“三无”口罩、证照不全的非法违法行为予以坚决打击;开展食品加工、流通、消费等环节拉网式排查清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防止发生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严厉打击出售假冒伪劣药品行为,进一步规范药品市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二)综合交通、消防和民爆物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

工作职责:加大道路交通违章查纠力度,严肃查纠带病车辆上路、无牌无证、农用车非法载客、客货混装以及“三超”(超限、超载、超速)“三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违规违章行为,严防不具备从业资格的人员违章驾驶。客运站要加强对乘客携带物品的安全检查,坚决防止将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带上车,同时加大对天仙公路等事故多发路段的巡查力度,增设限速标识、设立减速带和安全警示标识。督促仙北渡口渡船定期进行维护检测,配备足量合格救生、消防设施,疫情防控期间控制乘客数量,维持好排队秩序,做好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重点检查辖区内单位场所存在的消防设施配备不足、损坏、通道不畅、水源不足等问题,对易构成重大火灾隐患、区域性火灾隐患的“十小场所”开展全覆盖无死角排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主体责任,配齐消防设施设备,留出消防通道,定期开展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

(三)危化品(成品油)、烟花爆竹和特种作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

工作职责:加强对涉危化品、涉成品油流通市场综合整治,狠抓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完善安全生产、安全员上岗制度,打击无证经营,非法存储、销售成品油行为;对烟花爆竹经营户开展拉网式排查,要求持证经营,坚决取缔一批违规经营户;强化各企业特种设备合格证检查、操作员资质检查、设备保养维护检查,尤其是对怡天新能源公司集中供热设施及管道检查,要求企业定期进行隐患排查和检验,在管道沿线设置防护设施和警示标识。

(四)建设和城(乡)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

工作职责:检查在建工程主体结构钢构件是否锈蚀,施工塔吊、升降设备、各类脚手架是否按期进行检查和维保,施工人员是否佩戴安全帽等防护用品,督导施工方不得压缩合理工期和工序节点,依法依规施工,做好施工人员进出登记和体温测量。加强自来水及污水管网排查,及时排除管网破损、污水堵塞现象。督导中燃公司和多祥液化气站开展燃气设施、管网全面排查,消除需求增大和长时间未使用可能产生的安全隐患,做好供气场所消防器材配备和维修、送气、安检等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护。禁止铁路外企业违规在铁路沿线生产、存储易燃易爆危险品,禁止铁路沿线违法设置危险品场所、施工破坏铁路路基稳定、私搭乱建等行为;加强铁路沿线巡查,防止沿线设置的广告牌、彩钢瓦、防尘网被大风吹挂到铁路线路上威胁铁路安全。

(五)校园和医院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

工作职责:对园区各学校现有校车进行全面安全检查,确保校车性能达标,驾驶员接受安全知识培训,谨慎驾驶;各学校要制定卫生防疫消杀工作方案,开学前做好所有学校卫生防疫消杀工作;全面排查各学校用电线路等安全隐患情况,在学校门口设置减速带和警示标识,加强安保。卫生院要制定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规范流程并按要求执行,及时转运到位;危险废物按规定分类贮存在暂存库中;医疗废水经消毒处理后排放;按期检查废水、废物处理设备和放射源使用设备性能,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六)农田水利和国土(地质)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

工作职责:加强汉江堤防巡查力度,做好防汛物资准备;督导沉湖二泵在建工程施工安全。开展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安全培训,要求驾驶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农机具保持保养维护状态良好。各村负责人要做好机耕道建设,确保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等自走式农业机械安全行驶。

(七)沉湖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

工作职责:加强对沉湖道路交通秩序维护,规范养殖户防溺水等安全防护;加大消防宣传和森林防火巡查力度,配备足量消防设施设备;督导宏建烟花爆竹有限公司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自查自纠,做好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