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0111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工业园
发文日期
2016年09月20日
名称
天门工业园2016年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情况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6年09月20日

天门工业园2016年秋季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6-09-20 00:00 来源:天门工业园

  

  按照市政府要求,天门工业园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开展了全区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露天焚烧秸秆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禁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一)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成立了由党委副书记、镇长高文博任组长,管片党委副书记和管片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驻村机关干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与各村签订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目标责任状》,将禁烧工作纳入年终考核。实行党委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地块的责任制,明确任务,严格奖惩。同时,成立巡查专班,负责对各村禁烧工作进行巡查,督促各村禁烧工作落实。

  (二)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秸秆禁烧,宣传先行。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启动后,我们采取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迅速掀起了秸秆禁烧宣传热潮,做到了广播天天有声音,农户家家有宣传。让农民群众做到“五个了解”:了解政府秸秆禁烧的决心,了解相关法律制度,了解秸秆综合利用的好处,了解露天焚烧的危害,了解秸秆焚烧的处罚措施,从源头上防止秸秆禁烧行为的发生。截至目前,通过张贴禁烧公告600份、印发宣传单12000份、悬挂横幅100余条、张贴标语2000余条,开展了铺天盖地的文字宣传;利用282个“村村响”小广播,开展了全天候广播播放;出动宣传车,开展了为期35天的巡回宣传。营造了浓厚的秸秆禁烧氛围,使群众对秸秆禁烧知晓率达到100%。

  (三)强化督促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巡查专班,排出昼夜值班表,每天上路对秸秆禁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检查发现的秸秆禁烧苗头和隐患,及时通知相关村,采取措施,加以制止。派出所消防车辆随时待命,一旦发现火势旺、焚烧面积大的情况,立即调动前往。通过全天候、全方位的巡查,在全区范围内形成了禁烧的高压态势,起到一定震慑作用。同时,严格追究责任,对发生焚烧秸秆现象的村进行通报批评,对造成恶劣影响的,由纪检监察部门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如,对因工作不力、出现露天焚烧现象严重的广荣,张刘等村主要负责人,由区纪委书记调将约谈,并给予了通报批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