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分类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名称
关于在全镇范围内河道开展违规网具清理的通告
文号
效力状态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30日

关于在全镇范围内河道开展违规网具清理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1-12-30 10:07 来源:天门工业园发布公众号

    随着枯水季节的到来,我镇各河道滩涂显露,在丰水期无法发现的违规网具,如地笼网、“迷魂阵”、“拦河蹭”相继显露出来(特别是沉湖南干渠、刘家河),这些违规网具的存在极大地破坏了各水域的渔业资源和生态平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三十条第一款规定:“禁止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的方法进行捕捞。禁止制造、销售、使用禁用的渔具。禁止在禁渔区、禁渔期进行捕捞。禁止使用小鱼最小网目尺寸的网具进行捕捞。捕捞的渔获物中幼鱼不得超过规定的比例。在禁渔区或者禁渔期禁止销售非法捕捞的渔获物。”

    对于违反以上规定的行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第三十八条第一款规定:“使用炸鱼、毒鱼、电鱼等破坏渔业资源方法进行捕捞的,违反关于禁渔区、禁渔期的规定进行捕捞的,或者使用禁用渔具、捕捞方法和小于最小网目尺寸的网具进行捕捞,或者渔获物中幼鱼超过规定比例的,没收渔获物和违法所得,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没收渔具,没收渔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我镇拟定近期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对全镇河道内、沿河坡岸、沿河道路上存在的违规网具进行清理,请各村村民于2022年1月2日自行清理,清理不到位的,由镇村两级组织力量进行专项执法清理,对于不配合、阻拦执法的,依法追究责任。后期,违规网具不得下河捕捞,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多祥镇人民政府

2021年12月28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