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0039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工业园
发文日期
2013年08月09日
名称
沉湖管理局概况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3年08月09日

沉湖管理局概况

发布时间:2013-08-09 00:00 来源:天门工业园

一、基本情况
  沉湖地处江汉平原腹地,东邻汉川,南滨仙桃城区,天仙一级公路和省道荷沙公路紧贴管理局南北两面,皂(市)仙(桃)公路从北至南穿境而过。管理局国土面积26.1平方公里,可耕种面积32000万亩,其中精养鱼池20000余亩;有生态林2200余亩,经济林6000余亩,花卉苗圃400余亩。沉湖在移交地方前,国家投入资金达5000万元,架设了70公里11万伏高压线,建成数十座泵站,形成了完善的排灌体系。移交地方后,又投入大量资金进行了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电网改造全面升级,交通通讯发达,水泥硬化的环湖公路全面贯通。
  二、发展情况
  沉湖移交地方十余年,共引进企业12家,固定资产投入9.5亿元,到位资金6.2亿元,税金近500万元。
  1、中绿食品(控股)有限公司
  2006年11月中绿食品(控股)有限公司与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投资5亿港元,将沉湖打造成全国最大的"现代农业示范区"、"有机农业示范园"和湖北省最大的"生态旅游观光园区"的宏伟蓝图。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已经在沉湖注册成立了三家子公司,总投资已达到4.5亿元。
  中绿(湖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目前已投资2.2亿元,预计年生产速冻甜玉米6万吨,产值3.6亿元;甜玉米罐头3.6万吨,产值2.52亿元;玉米棒130万根,产值200万元,合计产值6.32亿元,税收1000万元。
  中绿饮品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兴建12条生产线的中绿饮品科技有限公司已完成土建,钢架结构的安装等工作,预计年生产加工能力约12万吨液态植物奶饮料。
  湖北天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000万元的湖北天泽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管理局提供的2万亩耕地实现从土地翻耕、播种、施肥、喷药、采摘全程机械化,产品有甜玉米、蔬菜、水产品以及粮食生产。
  2、湖北鑫淼水产科技有限公司
  投资2000万元的湖北鑫淼科技有限公司,力争3年时间形成10亿尾全雄性黄颡鱼种研究开发推广规模,已完成600亩150个精养鱼池开挖及配套建设等工作,已投放鱼种2亿尾,项目建成后培育鱼苗20亿尾,产值2000万元,年产商品鱼1300吨,产值3000万元,合计产值5000万元,税收300万元。
  3、天门兴源贸易有限公司
  投资2000万元力争用3年时间在沉湖兴建3万头商品肉猪的天门沉湖兴源贸易有限公司,已完成猪舍建设12栋8000㎡,引进种猪950头。预计今年可出栏肉猪1万头,产值1600万元,税收200万元。
  4、湖北神湖生态科技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集畜禽养殖孵化、畜禽屠宰、技术咨询于一体的一条龙农产品加工企业,在沉湖投资6000万元建种鸭养殖孵化基地。项目建成后可年产种蛋1000万枚,提供商品鸭苗700万只,种鸭达到2万只,可创产值5000万元,税收500万元。
  5、立体种养业规模空前壮大
  一是投资2000万元,已开挖鱼池4000亩的湖北正和食品有限公司,可年产鲜鱼1.2万吨,产值6000万元,税收300万元。
  二是北京庆华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四海有限公司、湖北泰尔生物有限公司均投入资金过千万元开挖鱼池,进行莲藕种植推广,水产品立体养殖,可年产鲜藕7200吨,鲜鱼8000吨,产值3150万元,税收300万元。
  三、生态休闲旅游
  生态休闲旅游项目已完成项目规划设计,进入市场调查论证阶段。预计今年将投入2亿元启动该项目建设,假以时日,沉湖的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将结合有机种植、生态养殖、绿色加工、水生产业等,以展现寻常农业中艺术美为主旨,以绿色生产、绿色产品、绿色休闲为中心,以农耕文化、休闲文化为特色,以农耕文明展示,农业休闲体验为手段,以生态宣扬农业科教,旅游产业为目的,开展农业观光休闲旅游。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