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祥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城乡规划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12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工业园 文 号 天园办发〔2017〕7号
标 题: 中共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天门工业园(多祥镇)2017年植树造林实施方案》的通知
中共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天门工业园(多祥镇)2017年植树造林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2-14 00:00

各村(居)民委会、镇直各单位:

  经党委研究同意,现将《天门工业园(多祥镇)2017年植树造林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中共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7214

天门工业园2017年植树造林实施方案

  为了积极创建生态工业园,落实市委市政府“绿满天门”的举措,根据天政发(20172号《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天门市2017年植树造林方案》文件精神,现结合我区的实际情况,制定2017年度植树造林工作的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继续深化“绿满天门”的行动,以生态建设为核心,以村庄绿化、通道绿化,渠道绿化为重点,扩充总量,提高质量,全民参与的原则,着力推进国土绿化的进程,把生态建设与产业建设相结合,全面提高林业的综合效益,促进林业生产可持续发展。

  二、工作目标

  2017年计划植树造林1450亩,其中工程造林530亩,义务植树920亩,新建绿色示范村3个,建设绿色景观通道4条。

  三、工作任务

  1.林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以达洲村、刘三家村、沉湖局、堤防管理段为主,通过采伐迹地复林、荒滩荒坡造林相结合,高标准完成530亩的国家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其中长防林工程170亩,造林补贴试点项目360亩,确保造林成活率达90% 以上。保存率在85%以上。

  2.绿色通道景观建设

  分别为锦江大道、襄江路、进站路、通港路刘家河段等四条核心区主干道。

  3.绿色示范村建设

  今年规划新增三个绿色示范村,即张刘村、郭台村和下刘河村。示范村要按规划设计的要求完成绿化,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把村庄绿化和“精准扶贫”等工作结合起来。一般村庄的绿化要利用房前屋后,边角隙地“见缝插绿”,应绿尽绿。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构建“春有花、夏有荫、秋的果、冬有绿”的生态型村庄体系。

  4.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以乡村公共绿地,农村庭院,房前屋后及四旁植树为主,大力开展“廉政林”、“青年林”、“三八林”等绿化示范工程建设,按照适龄公民人平35棵树的要求,组织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园区党委拟定在植树节组织机关干部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村干部在重点植树地段开展义务植树,从而带动全社会植树的热情、高质量地完成全民义务植树920亩。

  四、工作步骤

  1、任务落实阶段2017131日以前),各村和有关单位要成立专班,制定政策,规划设计,宣传发动,落实植树地块,落实苗木采购,完善林地承包手续。

  2、植树造林阶段20175月以前),植树造林工作是季节性相当强的一项工作,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节,是完成植树造林工作的有力保障,各村和有关单位要全力动员,全员上阵,力争315日完成杨树栽植,45日前以前完成全年造林任务。

  3、检查验收阶段510日前),园区组织专班对各村和相关单位造林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验收,101日前,将对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两再次验收,将检查结果通报全区。

  五、工作措施

  1、强化领导,高位推动。园区成立植树造林领导小组。

    长: 雷圣高  党委副书记、镇长、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副 组 长: 成文平  党委副书记  

    杜治文  党委委员、经发局局长、副镇长

    员: 刘小雄  社工局副局长

    华 伟  办公室副主任

    彭治军  经发局副局长

    郑 清  建设局副局长  

    吴 琼    招商局副局长

    吴国栋  达州第二指导组副组长

    刘道永  财政分局局长

    刘学全  林业站站长

    杨学兵  农技服务中心主任

    郭小兵  水管站站长

  领导小组负责领导、指挥、组织、协调造林绿化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刘学全同志兼任。各村和有关单位由主要负责人牵头,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园区管委会统一部署,把植树造林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点工作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领导力量到位,工作部署到位,工作责任到位,监督措施到位。

  2、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各村和相关单位要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林业在生态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绿化意识和参与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全社会植绿、爱绿、兴绿的良好氛围。

  3、创新机制,聚力发展。创新林业机制,聚积社会力量发展林业生产是近年来行之有效成功的造林模式,大力发展公有制林业,充分调动专业合作社和造林大户的积极性,建立主体参与,多渠道投入,多形势造林的政策机制,明晰产权,将林地所有权和林木的使用权分割开来,让经营者充分享受对林木的所有权,经营权和收益权,真正做到“林有其主、主有其权、权有其责、责有其利”。充分调动广大群众造林和管护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4、严格管理,确保成效。本着“适地植树,良种壮苗”的原则,按照造林技术的规程要求,科学规划设计。杜绝弱苗、次苗、劣苗造林。规范苗木采购流程,切实保证造林苗木的质量。全面推广专业队伍造林,推广先进的造林技术,保证造一片活一片,成林一片。落实管护责任,加强林地除杂,整枝,注重病虫害的防治。严厉打击破坏损毁林业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护和巩固造林成果。

  5、加强督导,严格问责。各村和有关单位要把植树造林工作作为年度工作的重点抓实抓好。造林结束后,园区专班适时对造林成果进行验收,评比和奖补,其结果将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和村主职干部绩效工资的参数。

  

  中共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721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