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0146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办公室
发文日期
2017年06月06日
名称
天门工业园2017年年鉴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7年06月06日

天门工业园2017年年鉴

发布时间:2017-06-06 00:00 来源:办公室

  【概况】
  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地处天门、仙桃、汉川三市交界处,位于天门东南角,东与汉川市沉湖镇交界,南濒汉江,与仙桃主城区一桥相连,西与麻洋镇相连,北与干驿镇毗邻。全区辖28个行政村,5个社区,266个村居小组,总户数15564户,总人口70422人,国土面积100平方公里,耕地面积6500公顷、水域面积1038公顷、耕地面积656公顷。2016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9.8亿元,同比增长19.7%;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入库税收1.176亿元,同比增长6.9%。年内,天门工业园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乡局级领导班子实绩考核优秀单位”、“经济发展优胜单位 ”、“安商服务工作优秀单位”、“创文创卫工作优秀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单位”。
  【农业和农村经济】
  2016年,不断加大“以工补农”力度,致力于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增强农业抵御自然灾害能力。争取国土整治项目2万亩,总投入3000万元,15个村受益;争取沉湖南干堤、刘家河治理工程,总投入达2046万元;争取“一事一议”奖补资金60万元;投入120万元,新建和维修三道横渠泵站、郭洲东泵、幸福河泵站等涵闸泵站13处,完成郭洲东堤、友爱河东堤加高培厚;支持中和、东洲等村建设通村公路4.7公里;支付沉湖20线抗旱排涝电费80万元。全面启动城乡垃圾统筹治理,清除了积存垃圾,落实了保洁人员,配置了清运工具,对全体保洁员开展集中培训,统筹治理工作稳步推进。全年粮食生产31673吨,棉花699吨,油料2757.56吨,出栏生猪221385头,水产品产量21664吨,养鸡40万只,养鸭15760只,产鸡蛋1669吨,鸭蛋358吨。全年实现农林牧副渔总产值11.3亿元。
  【工业经济】
  一年来,我们紧紧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松劲,强力抓项目、扩投资、优环境,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全年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89.8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入库税收1.176亿元(其中国税7331万元,地税4430万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6亿元,新增规模以上企业7家。
  【招商引资】
  招商引资再创佳绩。全年引进项目22个,协议引资额70.5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2个;5亿元以上项目2个;1亿元以上项目9个。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全年共有在建项目25个。其中,红星建材家居、洪源天门产业城、天线宝宝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浩凯涂层、柏兴万国、可口可乐、凌志无纺布等10个项目竣工投产。
  【城镇建设】
  全年建设基础设施项目13个,总投资1.8亿元。重点实施了滨江大道、襄江路、锦江大道绿化亮化提升工程,完成了经一路、纬一路道路排水和天门南站进站道路升级改造工程;汉江广场启动建设,申安游园建设完成;东外环线道路排水景观一期、安置小区启动建设,道路建设即将启动招投标;武汉城市圈外环连接线启动建设,工业园港区建设进展顺利。深入开展“创文创卫”活动,对火车南站周边环境进行集中整治,擦亮了天门对外开放的城市名片。
  【社会事业】
  按照“九有”和“五个一批”要求,精准培育富民产业,扎实推进精准扶贫。补贴140万元,实施农村危房改造73户,已完成56户,实现了1060名贫困人员脱贫和陈洲村整村“出列”的年度目标。不断扩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覆盖面,“新农保”参保2.28万人,“新农合”参合5.96万人。全面加强社会管理,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全力做好了“全国两会”、“杭州峰会”、“六中全会”等敏感时期和民师、从教经历等敏感群体信访维稳工作;妥善处理了谢家湾征地、天商国际服装城欠薪、原正和食品公司欠债引起的群众上访。在矛盾非常突出的情况下,维持了大局稳定,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党的建设】
  一是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支部主题党日”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载体,将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交纳党费作为规定动作,加入组织生活、民主议事、评议党员等自选内容,全年各级党组织共安排党课330余场,听课党员超过8000余人次,增强了党员的敬畏感、使命感和归属感。党委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支部党日活动,带头讲党课、谈体会,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先行一步,人均形成党课讲稿3万字,撰写心得体会6篇,提升了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意识。
  二是着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定党建工作任务指导书,对全年基层党建工作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式推进。签订《党建工作目标责任》32份,建立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党建责任有效抓实;实施村级党建阵地全面规范提升工程,投入50万元新建梅湾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投入60万元对村级办公场所提档升级;扎实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建立了流动党员管理台账,理顺了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推进“两新”组织组建党组织活动,新成立“两新”党组织2个,实现 “两个”全覆盖;扎实开展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全年上缴、补缴党费6万多元;严格程序,新发展党员20名,党员结构进一步优化;切实加强党建经费保障,全年党建支出达到120万元。
  三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贯穿于廉政建设工作的全过程。班子成员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在做好具体业务工作的同时,狠抓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突出抓好警示教育,做到典型案例第一时间通报,廉政警示教育文章及时组织学习。着力开展监督检查,全年开展各类巡查督导29次,针对中央八项规定的暗访12次。注重运用大数据开展惠农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发现问题4个,追回资金6532元。坚持有案必查,全年查办案件11起,结案10件,其中留察两年1人,党内警告9人,1条线索在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