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0051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工业园
发文日期
2014年03月15日
名称
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4年03月15日

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4-03-15 00:00 来源:天门工业园

根据《中共天门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天办发〔2014〕1号)要求,结合我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组织”)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六条禁令”,坚持“认真、严格、深刻、实效”,自始至终把握好活动定位,自始至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坚持“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聚焦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职工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两新组织”健康发展上取得实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职工群众满意的效果。

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于3月31日以前正式启动。

二、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

全区“两新组织”要重点解决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存在空白点;党员队伍薄弱;党内活动开展不经常,党员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

三、切实抓好主题活动

1、开展“两新组织”党组织集中组建活动。加强对非公有制企业登记管理,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行业联建等方式,实现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应建尽建;加大社会组织党组织组建力度,按照先易后难、有序推进的原则,积极探索务实管用、灵活便捷的党组织设置形式,采取单独组建、单位联建、挂靠组建、区域或行业统建等方式,推进党的组织应建尽建。

2、开展“三推”和“三进三促”活动。在非公有制企业深入开展推荐党员到企业就业、推荐优秀职工入党、推荐优秀党员职工进入管理层的“三推”活动;在社会组织深入开展党员带头进企业、促发展,进农村、促增收,进社区、促和谐等“三进三促”活动,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管理和服务中的积极作用。

3、开展系列创建活动。在非公有制企业深入推进以党建强、发展强,生产经营好、企业文化好、劳动关系好、党组织班子好、党员队伍好、社会评价好为主要内容的“双强六好”党组织创建活动;组织党员开展示范岗、责任区、公开承诺等活动,积极探索“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

四、方法步骤(见日程安排表)

附:全区“两新组织”参加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日程安排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