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祥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05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工业园 文 号
标 题: 全区农村(社区)党组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全区农村(社区)党组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4-03-20 00:00

  根据《中共天门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天办发〔2014〕1号)要求,结合我区农村(社区)党组织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六条禁令",坚持"认真、严格、深刻、实效",自始至终把握好活动定位,自始至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全区农村(社区)党组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于3月31日以前正式启动。
  二、要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
  全区农村(社区)党组织和党员主要解决基层组织软弱涣散,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服务意识和能力不强;村集体经济薄弱带领、引领作用发挥不够;侵害群众利益,办事不公,优亲厚友,谋取私利;搞宗族房头;组织生活制度不落实,党性观念不强,党员意识不浓等问题。
  三、切实抓好主题活动
  1、抓学习提素质活动。一是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新党章,学习《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法律,学习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定书籍等,注重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宗旨意识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对流动党员寄发学习资料,对年老体弱的党员制作成专门"口袋书"送学上门。三是组织党员召开座谈会,为村级发展献计献策。
  2、抓头雁强组织活动。一是配合党委,对软弱涣散,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的班子进行调整。二是吸收引进在外能人、大学生、退伍军人等回村任职,增强村党组织发展后劲,为换届选举做准备。三是聘请一批在村(社区)在外成功人士担任"荣誉书记"和"发展顾问",助推村级发展。
  3、抓整治优服务活动。以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为目标,开展抓整治优服务活动。一是加强村(社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能力。二是进一步完善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阵地建设,为服务群众搭建好平台。三是转变服务方式,主动深入群众家中承担服务事项,做到群众办事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不出门事事都能解决。四是配合园区开展"三资"清理。理清财务,理顺财务,形成按时走账工作机制。五是配合园区开展打击偷牛、偷猪、入室盗窃、抢劫、诈骗、赌博以及假农药、假种子、假肥料、假农膜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专项整治活动。六是积极参加"三万"活动,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几件实事。
  四、方法步骤(见日程安排表)
  附:全区农村(社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日程安排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