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祥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法律服务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09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工业园 文 号 天园办发〔2016〕27号
标 题: 天门工业园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
天门工业园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11-07 00:00

  为进一步巩固“百日整治”成果,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和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园区党委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工作目标
  围绕“督履责、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这一主题,着力解决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为实现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增量提质、跨越赶超”贡献力量。
  二、工作内容及责任分工
  1、开展服务窗口作风整治。(牵头单位:组织办,责任单位:各服务窗口单位)
  一是落实阳光便民服务中心制度上墙,推进服务窗口规范化、机制化运行;
  二是整治服务态度不好的问题。主要是解决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问题。
  三是整治服务质量不优和效率不高的问题。主要是解决人难找、“中梗阻”、办事拖拉、执行不力等问题;
  2、开展重点项目和企业周边环境问题专项整治。(牵头单位:招商局)
  一是及时排查化解重点建设项目周边突出矛盾问题以及易 引起群体性事件的苗头隐患。重点是:项目建设涉及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引发的矛盾问题;项目建设过程中因道路、农作物轧损产生的矛盾纠纷;企业生产经营与周边产生的矛盾问题。(责任单位:建设局、经发局)
  二是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危害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重点是:强揽工程、强装强卸、强拉强运、强买强卖以及寻衅滋事、堵门堵路、阻碍施工、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行为;危害客商或企业经营者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盗窃企业资产、哄抢企业财物、破坏企业生产设备等违法犯罪行为。(责任单位:派出所)
  3、开展干部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园区纪委,责任单位:各局办、镇直单位)
  一是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六条禁令的问题。重点是财务报销违规问题、公务用车改革后的违规问题、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中的违规问题、扶贫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员干部违反群众纪律等问题。
  二是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园区纪委将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严格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三是整治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乱检查等行业不正之风。
  四是整治工作纪律松懈的问题。主要是工作时间脱岗,上班迟到、早退,上班时间串岗聊天、上网玩游戏、炒股和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机关干部“走读”,村主职干部执行全职化管理不到位,社区干部值班不规范等问题。
  三、工作措施
  1、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双百”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园区“百日整治”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和推动工作。各村、各单位要园区“双百”活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2、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宣传栏、公告栏等宣传平台的作用,加大对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掀起学先进、找差距、促赶超的热潮,在全区形成深化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的浓厚氛围。
  3、加强督查,扎实推进。园区纪委将采取多种形式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村、各单位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管行风”的要求,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年底通过集中测评等形式对各村、各单位开展“百日整治”活动的效果进行综合评价,在园区三级干部会上对综合评价情况和典型案件进行通报,“百日整治”活动情况纳入年度底线考核的内容。
  4、统筹兼顾,精心组织。各村、各单位要把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与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百日会战”活动相结合,与单位的具体业务工作相结合,通过整治活动来改进作风,提高效率,规范行为,凝心聚力,促进发展。
  四、时间安排
  园区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大致分四个阶段进行:
  1、学习动员阶段(2016年5月中旬前)。召开全区深化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百日整治”活动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各责任单位要按职责分工制定子方案。各村也要结合实际,精心制定方案,广泛宣传发动,迅速安排部署。
  2、对照检查阶段( 2016年5月下旬-8月31日)。对照方案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根据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
  3、整改建制阶段(2016年9月1日-12月31日)。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做到眼前问题马上改、长远问题逐步改、个别问题着力改、一般问题着力改,建立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
  4、总结提高阶段(2017年1月1日-1月31日)。对活动情况进行认真总结,推出一批有代表性、有影响力的先进典型,发掘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并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强化落实改进的措施,为全区经济社会进一步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中共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5月3日







  —————————————————————————————

    中共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5月5日印发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