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祥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体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997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工业园 文 号
标 题: 常卉同志“五破五立”解放思想大讨论发言稿
常卉同志“五破五立”解放思想大讨论发言稿
发布时间:2012-09-20 00:0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非常荣幸参加此次"五破五立"解放思想大讨论交流活动,下面我就近期学习的"五破五立"精神结合办公室工作和妇联工作谈谈自己的一点体会,不足之处还请各位领导、同事批评指正。
  我发言的题目是《深入学习五破五立,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省委书记李鸿忠在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中,就解放思想提出了"五破五立",经过深入学习,结合本人工作实际,我从以下三个方面谈谈自己的学习体会。
  一、统筹兼顾,合理安排
  办公室是机关领导的左膀右臂,机关的内管家,但是办公室工作头绪多、服务对象多、涉及面光、事情多而杂,而且哪方面做的稍有不慎不周,就会产生不良影响。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每一项工作都与全局有着密切联系,要做好办公室工作要理清思路,分清轻重缓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对工作中的矛盾要善于思考,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增强工作效率。
  办公室严格规范的工作制度和办事程序,是做好办公室工作的基础和保证。我们常常因为工作繁忙而忽略或者简化了办事程序,这是不正确的,不管事情多复杂,采用什么办法解决,都不能忘了工作程序,要使办公室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轨道,提高办公室的整体工作效率。
  二、真抓实干,讲求实效
  五破五立中要求坚决破除坐而论道、知行不一的不良风气,牢固树立真抓实干、讲求实效的务实理念,把思想解放落实到解决问题上,落实到实际成效上
  工作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力减浮夸,在工作任务较重较多时要冷静思考,将领导交代的工作一一落实。
  社会在发展,历史在进步,做好新形势下办公室工作,必须认清形势,把握大局,立足大局,服务大局。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提高工作的自党性,主动性。这就要求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除加强学习外,还要注重自身的形象。办公室要有一个好的精神面貌,待人接物文明礼貌,谈吐自然和谐,对突发事件要根据领导意图做好工作,处理好问题,遇事要"三思而行",办事要果断,不要拖泥带水,延误工作,给机关工作带来不良后果和影响。我们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团结协作努力工作。
  三、 敢于担当,开拓创新
  五破五立中要求我们要坚决破除求稳守成意识,牢固树立开拓进取的创新理念,鼓励大胆地试、大胆地闯,敢于担当、敢于担难、敢于担险;为此我们就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敢于创新,对日常工作不要循规蹈矩,要敢于打破旧框框,面对新问题、新情况,勇于思考探索。如公文运转传送,文件打印、下发等,要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提高办事效率,运用灵活多变的手段使办公室工作富有成效。
  如妇联工作,当前面临的问题是,由于工作繁忙,妇联工作不够积极主动,只是根据市里的要求开展活动,开展活动也主要依靠的是村妇女主任,自己没有深入基层了解妇女儿童的真实情况,没有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只是别人找上门了,就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他们。近期,长期上访的刘学全找到了我,通过他的事,给了我很多启发。刘学全因为他女儿上大学的学费问题,到处上访,说省里有个"金凤工程",他女儿完全符合条件,为什么没有得到资助。我首先就反省自己,是不是市里下了文件,我忘记了,如果真是这样,就是我不作为,那问题就出在我这了。后来经过了解,这个活动有对点帮扶乡镇,市妇联没有把通知发给我们,所以我就不知情。但我还是帮助他了解其他的助学政策,积极跟市妇联联系,后来市妇联承诺只要有企业家愿意资助,就把他女儿刘克利确定为资助对象。其实我原来经常看到他拿个棍子来找领导,来要钱,但我感觉这和我没什么关系,甚至有点害怕他,躲着他。经过这件事跟他的接触,我才知道他家庭的确很困难,他拿棍子也是因为他的腿不好。我就在反省,要是我平时多关注一下,了解他的情况,有优惠政策的时候就可以先想着他,帮他解决困难。其实像他这样的困难家庭很多,我们应该及时了解困难家庭的情况,除了要帮助他们争取相关政策、福利外,还要发动机关干部捐款、捐物,发动园区企业家资助贫困家庭,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只有敢于担当,开拓创新,才能把工作完成好,才能把工作做得有声有色。
  通过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我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调整自己的工作状态,思考自己的工作方向,开拓进取,认真工作,为园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