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0148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宣传办
发文日期
2018年03月07日
名称
天门工业园(多祥镇)统战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8年03月07日

天门工业园(多祥镇)统战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8-03-07 00:00 来源:天门工业园

  1、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制定统战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确保各项方针政策落到实处。

  2、做好辖区内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宗教界代表人士、港澳台海外代表人士的联络、联系工作,密切与辖区党外人大代表和党外政协委员的联系,充分发挥其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3、建立健全辖区内统战工作网络,成立各类统战成员联谊小组,经常开展联谊共建活动。

  4、依法加强对民族宗教事务的管理,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5、协助做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统战工作,教育引导他们爱国、敬业、守法,鼓励他们参与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活动,做好协调服务,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6、做好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教育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健康成长,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7、准确掌握辖区党外知识分子情况,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的联系交流,充分发挥他们的优势和作用。

  8、做好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及其眷属等统战成员的思想政治工作,鼓励他们与海外亲人保持密切联系,动员其为祖国统一做出积极贡献。

  9、掌握辖区统战成员的基本情况,加强调查研究,建立完善统战工作台账和工作机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