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祥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就业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994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工业园 文 号 天园办发〔2012〕26号
标 题: 天门工业园(多祥镇)集中开展2012年企业建会“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天门工业园(多祥镇)集中开展2012年企业建会“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2-06-19 00:00

  为扎实推进企业法人依法普遍建立工会组织,不断规范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企业建会率,提升企业建会质量,根据市总工会关于集中开展2012年企业普遍建立工会组织'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天工发[2012]6号)精神,现制订我镇企业普遍建立组织"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贯彻实施《工会法》、《企业工会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以党建带工建原则,以基层工会组建"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规范基层工会建设机制,强化基层工会组织作用,努力提高全镇基层工会建设的科学化水平。
  二、工作目标
  力争8月底前完成区内企业法人建立工会组织50家,发展会员2158人,行业(区域性)工会联合会1个,企业工会"双亮"示范单位3个,工会联合会"双亮"示范单位1个。
  三、工作步骤
  此次"百日攻坚行动"为调查摸底、集中组建、总结提高三个阶段进行。具体为:
  (一)调查摸底。对市总工下达的企业总数、职工总数逐一进行核实,做到企业经营情况清、职工人数清、企业地址清、未建原因清、做好登记造册,并在5月10日前将《建会企业基本情况统计表》上报市总。
  (二)集中组建。镇总工会积极会同相关部门通过依法建会,依情建会的办法,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单位组建工会,抓工会覆盖和职工入会工作。同时在广泛发动、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力争去组建工会的基础上,帮助企业建立职工(代表)大会、厂(企)务公开等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努力实现企业民主管理全覆盖。
  (三)总结提高。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提高工会组织全覆盖工作。要认真总结经验,建立健全相关制度,重点帮助企业抓好职工(代表)大会、厂(企)务公开等民主管理制度的落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维护职工权益、推动企业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四、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镇成立以党委组织委员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切实推进工会组建工作,把工会组建纳入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招商、安监、劳动保障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按照各自职责,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二)加强检查指导,确保工作进度。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到各村组及相关企业,帮助指导开展工会组建工作,对在百日攻坚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办法,督促工作进展,确保八月底全面完成。
  (三)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手段向全社会进行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建会环境。要重点加强对企业和企业主的宣传教育,努力形成依法组建工会组织的意识,积极配合镇相关部门开展工会组建工作,确保任务按时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