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祥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就业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06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工业园 文 号 天园办发〔2016〕11号
标 题: 2016年天门工业园(多祥镇)民兵整组实施方案
2016年天门工业园(多祥镇)民兵整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03-29 00:00

  

  一、指导思想:

  着眼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按照“建之能用”的目标要求,科学组织,优化民兵队伍结构,最大限度地用足本地方相关专业人员潜力,扎实做好民兵整组工作。

  二、登记对象、年龄:

  1、各村、居委会各成立一个民兵连。

  2、对象为户籍在本单位,以长期在家的待业青年、个体工商者、在校学生、农村劳动力为主,年龄在17周岁至30周岁。

  三、整组登记的方法:

  1、按派出所户籍花名册,对照17—30周岁的年龄段进行筛选。

  2、根据筛选的人员名单,逐一进行上门核查,并初步确定人员。

  3、编入花名册,进行政治审查。

  4、上报人员花名册。

  四、整组的阶段划分:

  1、4月1日—3日为组织准备阶段,组织学习有关文件规定,吃透精神,熟悉工作方法,成立工作小组。

  2、宣传发动阶段4日—8日,充分利用各种手段,广泛学习宣传《国防法》《兵役法》深入村组、农户,切实摸清底数,为登记做好准备。

  3、确定人员阶段8日—15日,对本单位民兵形成花名册,并进行政审。

  4、统计上报,总结经验阶段4月15日—4月18日,将本单位民兵整组花名册和政审表格数据整理成册,上报武装部,园区武装部将各单位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并将情况通报所有单位。

  五、有关要求和纪律:

  1、严格按照上级发放的“两本四册”把各类登记统计规范起来。

  2、要突出基干民兵的在位率,确保一旦有事能拉的动、拉得出来。

  3、结合民兵整组,搞好今年的兵役登记工作。对适龄青年进行目测、照相登记。4月18日前要将预征对象花名册上报。

  附件2

  天门工业园基干民兵组建任务区分

  1、应急排30人:

  工业园机关事业单位30人。

  2、铁路护路分队:

  仙北社区30人。

  3、工程检修50人:

  仙北社区14人、绿林口22人、谢家湾14人。

  4、作战勤务保障步兵60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