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40079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工业园
发文日期
2016年06月15日
名称
天门工业园2016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天园办发〔2016〕24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6年06月15日

天门工业园2016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6-06-15 00:00 来源:天门工业园

 为圆满完成今年征兵任务,按照市征兵工作会议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经园区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特制订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2016年度征兵工作,坚决执行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认真贯彻湖北省荆州军分区关于征兵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天门市委、市征兵办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兵员质量为核心,以廉洁征兵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紧紧围绕实现“四无”(无退兵、无换兵、无事故、无违纪)责任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今年征兵工作圆满完成。
  二、组织领导
  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征兵办公室,各村(居)委会要相应成立机构;征兵领导小组由高文博同志任组长,肖年华、成文平、刘国华、朱亚飞、郭亿稳、张志刚等同志任副组长,黄锋、吴琼、梁浩然、华伟、郑清、彭治军、李望发、彭鹏涛、刘可爱、刘道奇等同志为成员,由刘道奇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三、方法及步骤
  我镇今年征兵工作从现在开始,到9月底结束,分五个阶段实施。
  (一)组织准备阶段(6月15日—7月5日)
  主要任务:
  (1)贯彻市征兵工作会议精神;
  (2)调整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人员组成征兵办公室,召开征兵领导小组会议;
  (3)落实征兵工作经费;
  (4)召开全镇征兵工作会议,动员和部署今年征兵工作。
  (二)宣传发动、网上登记报名阶段(7月5日—7月20日)
  主要任务:
  (1)广泛宣传,大造声势,形成强大的征兵氛围;
  (2)进一步组织预征对象到园区武装部报名登记,调查摸底,审核预征对象,确定初检人员;
  (三)目测初检阶段(7月20日—7月28日)
  (1)搞好应征青年病史调查,并于7月28日8:00到镇卫生院进行目测初检。初检结束后立即组织政治初审;
  (2)按规定任务数确定进市体检站人员并报市征兵办。
  (四)体格检查(8月1日—8月15日)
  主要任务:
  (1)做好进站前的一切准备工作;
  (2)进站人数要求人口在1000人左右的村进站人数不少于1人,1500人以上的村不得少于2人,2000人以上的村不少于3人,居委会不少于4人。要保证进站人员质量。我镇进市体检站的具体时间为8月3日上午8:00;
  (3)张榜公布体检合格人员名单。
  (四)政审定兵(8月16日—9月4日)
  主要任务:
  (1)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政治审查,复核病史情况;
  (2)家访、审定新兵并张榜公布。
  (五)新兵起运(9月5日—9月30日)
  主要任务:
  (1)发放服装;
  (2)欢送新兵;
  (3)处理征兵工作遗留问题。
  四、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深化认识。各村(居)委会,有关单位要强化国防认识,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完成。要继续按照一村一兵的要求,严格落实。
  2、广泛宣传,形成合力。各村(居)委会要充分运用宣传标语、墙报、广播等宣传手段,使适龄青年自觉服兵役在全社会形成良好风尚,为征兵工作创造良好的氛围。
  3、服从大局,严守时间。几个关键的时间节点要把握住,报名时间、初检时间、进站时间、走兵时间等。
  4、规范程序,严把“五关”。一是坚持从预征对象中征兵,严把基层推荐关;二是把新兵政治素质摆在首位,严把政治审查关,通过交叉互审,区域联审,逐人核对等措施,切实掌握应征青年的现实表现;三是严格体检标准,把好身体关;四是着力提高新兵的文化素质,把好文凭审验关,对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应征青年实施“绿色通道”,不搞单科淘汰,体检政审合格后,不受比例限制,优秀批准入伍。五是全面提高兵员整体素质,切实把好审批定兵关。
  5、强化责任、严肃纪律。征兵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村各单位要把它作为当前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来抓,严格落实征兵工作责任制,各村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科学安排,要不折不扣地完成今年征兵任务,对完不成征集任务的单位,要追究一把手的责任,并按照村级底线考核的办法严格结账。坚持廉洁征兵,不准巧立名目向应征青年及家长收取费用,否则一经发现将依法依纪追究。
  6、通力配合,狠抓落实。征兵工作是一项政策法规性强,社会性广泛的工作,需要社会各方齐心协力,大力配合。兵役机关、宣传、公安、卫生、民政、教育等部门要高质量地做好征兵工作,为巩固国防加强军队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附:征兵初检进站人员分配表

  附件:    征兵初检进站人员分配表

  村名

  人数

  村名

  人数

  中和

  2

  东号字

  3

  曾咀

  3

  刘三家

  2

  肖月

  3

  赵庄

  3

  多祥

  3

  老西湾

  2

  严垸

  3

  九屋台

  2

  陈洲

  2

  六门路

  3

  张刘

  3

  下刘河

  3

  郭台

  3

  谢湾

  3

  孙岭村

  2

  谢家湾

  3

  郭洲

  3

  郭湾

  3

  刘河

  2

  绿林口

  3

  九湖沟

  3

  鲁台

  3

  板桥

  3

  仙北

  3

  达洲

  3

  梅湾

  3

  陈湾

  2

  窑湾

  2

  广荣

  2

  居委会

  4

  东洲

  2

   

   

  合计

  89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