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祥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突发公共事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07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工业园 文 号 天园办发〔2016〕14号
标 题: 天门工业园(多祥镇)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方案
天门工业园(多祥镇)2016年防汛抗旱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6-04-21 00:00

   

   根据省、市防汛抗旱会议精神,为扎实全面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立足防御“98+”特大洪水,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社会稳定,促进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以及园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结合我园实际,现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正确对待今年预计发生的厄尔尼诺现象及由此引发的厄尔尼诺事件,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由控制洪水向管理洪水转变,有力提升应对极端灾害的能力。
  二、工作目标
  确保防汛期间不倒一堤,不溃一坝,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农业生产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做到大灾之年不见灾,小灾之年夺丰收;确保在强降雨天气下,全园工厂、企业、学校、医院等单位不发生大面积涝渍,做到生产、生活安定有序。
  三、工作范围及人员安排
  (一)汛前准备
  1。查漏补缺、有备无患。一是以指导组为单位,督导沿湖各村泵站维修并调试到位,二是以村为单位对南干堤开展徒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三是配合农办开展清理树障,四是对仙北长渠、红卫河、三道横渠、刘家河、友爱河、幸福河三横三纵渠道上的启闭闸,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汛前进行检修调试。
  2。险工险段,做实预案。对郭州、友爱河、幸福河三处尾水闸,因在建项目有待完善而存在安全隐患,由刘国华、肖作安负责,每处配备挖机1台,由郭家林、刘可才、谢百光三个支部书记根据情况调度。
  (二)汛期安排
  根据汛情趋势、气象预报以及上游客水和辖区内汛情形势,科学研判、及时会商,做到一是严把三道节制闸,即:广荣幸福桥、九湖沟尾水闸、三道横渠郭州闸,分别由党委委员成文平、肖年华、张志刚值守。二是上下联系、左右逢源,形成联动机制,协调刘家河泵站、沉湖五七泵站排涝泄洪;调度郭州尾水闸、幸福河尾水闸及时启闭;调度永丰、永益、彭麻二机房、友爱一、二泵等五处群泵发挥最大效益,为泄洪腾空减压,由鄢旭升书记负责,刘国华、刘水清、郭小兵、刘行平配合,三是成立应急突击队,对电力线路、泵站、高压线故障及时排除,确保电送得出、泵转得动、水排得快、堤档得住。由刘国华牵头,刘水清、郭小兵、刘行平配合。
  四、防汛纪律和要求
  1。防汛期间,相关责任人确保通讯畅通,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
  2。坚持防汛抗旱一盘棋,一切行动听指挥,形成合力抗灾的工作格局;
  3。树立大局观念,坚持个人利益、局部利益服从全园利益;
  4。汛前准备工作要在5月10日之前完成;
  5。严肃追责,对因工作失职造成严重灾害损失,或者因本位主义严重导致严重损失,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情节特别严重的,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