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祥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突发公共事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4007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工业园 文 号
标 题: 天门工业园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天门工业园防汛工作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6-07-03 00:00

  

一、基本情况

天门工业园位于沉湖流域下游,防守段面较长,险工险段较多,防汛任务较重。其中,外垸有南干渠长15.28公里、北干渠长24.8公里、西接麻洋的团结渠长4公里、东接汉川的幸福河长3.8公里;内垸有刘家河、仙北长渠、友爱河、三道长渠、丰收河共长54公里。

二、主要做法

1、及时启动作战方案

6月30日强降雨后,工业园党委及时启动防汛作战方案,成立了6个工作小组,在险工险段、重点节制闸成立由党委成员任指挥长的作战指挥部,对南干渠相关村的19个段面,由各驻村机关干部带队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

2、全力组织防汛抗灾

我们主要从排涝、巡查、清障、除险四个方面开展防汛抗灾工作。一是及时启动58台泵站进行抽排抢排;二是机关干部到所驻村按每天50人次,共投入3000人次参与南干渠的巡查,同时组织劳力对南干渠、刘家河共20余公里的段面进行了加高加固,共填筑土方7000余方;三是紧急清理树障50余处,确保了排涝线路稳定供电;四是在巡堤中共发现隐患125处,其中排险92处,稳控5处,及时处置28处;五是先后紧急调配编织袋6万只、砂石料600方、挖掘机30台、铲车15台等物资、机械到防汛一线,保障了防汛抗灾工作顺利开展。

3、及时做好核灾救灾

我们及时做好核灾救灾工作。据初步统计,全区种植受灾面积达46500亩。同时对在核灾中发现的危房户5户15人进行了及时的转移安置。

4、有效调解矛盾纠纷

园区地理条件复杂,因排涝引发的矛盾主要有东洲、广荣与下游的矛盾,九湖沟节制闸启闭的矛盾,肖月、严垸与下游的矛盾,郭台、孙岭与刘河的矛盾等。截至目前,共发生各类群体性矛盾纠纷26起,经耐心调解,均已成功化解。

三、工作安排

目前各条河流、沟渠仍处于警戒线水位,且预计未来两天将会有强降雨天气,汛情将会持续加重。针对当前严峻汛情,园区党委对防汛抗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鼓劲,新增500人对南干渠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新增110人对郭洲尾水闸、广荣节制闸和重点险工险段轮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党委将做到意志不减、人员不减、专班不撤,不达胜利决不收兵!

  

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办公室

2016年7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