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祥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9890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天门市工业园(多祥镇)管委会办公室 文 号
标 题: 天门市工业园(多祥镇)2011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
天门市工业园(多祥镇)2011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
发布时间:2011-04-12 00:00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镇计划生育整体质量和管理水平,提升我镇在全市计划生育的地位,根据市委市政府2011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要求,结合我镇工作实际,特制定我镇2011年度计划生育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以《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法》和《湖北省人口和计划生育条例》为准绳,以稳定低生育水平为主线,以全面完成市布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要求为重点,狠抓流动人口清整,主攻“三查”“四术”,督促政策外孕妇补救,落实无环对象的节育措施,依法征收政策外生育社会抚养费,严肃查处“两非”案件,切实加强计生专班队伍和计生服务中心阵地建设,求真务实,拼搏进取,努力开展区镇合并后计划生育工作的新局面,甩掉落后帽子,争创全市计划生育先进单位。

  二、工作目标

  1、出生政策符合率达90%以上,人口出生统计准确率达96%以上。

  2、出生人口性别比控制在100125以下,无政策内怀孕妇女选择性终止妊娠。

  3、全年开展二次“三查”服务活动,每次三查率均达到95%以上,一年一次已婚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检查服务率达90%以上,孕前优生检测对象占当年符合政策生育对象比例达到70%以上。

  4、两年生育对象(不含符合政策可生育对象)长效节育措施落实比例达到70%以上,二孩及以上怀孕妇女上报及时率达95%以上,孕情随访率达100%

  5、流动人口的登记率,办证率,信息更正的准确率,重点服务对象合同签订率达100%,流动人口重点三查对象的三查率和准确的地址及通讯号码的准确率均达到95%,流出人口提交信息交换平台反馈率达100%

  6、当年政策外生育对象的调查笔录达100%,社会抚养费征收面达90%,征收率达70%,上缴率达100%

  7、开展集中查处“两非”案件的专项活动,严肃查处设案一例以上的从医人员。

  8、搞好宣传培训教育活动,组织计生办和村级计生专班到计生委集中培训一次,村级计生专班每月到计生办培训一次,提高专班队伍素质,政策水平,业务能力,确保参训人员达100%

  9、加强计划生育基层基础工作和阵地建设,落实专班责任,开展生育文明建设,做好计划生育三级联创、村民自治、协会等工作;按照市统一要求,帐、卡、表、册资料规范达标,村级办公室,服务室,户外公布栏,宣传专栏等阵地建设齐全。

  10、镇计生服务中心基础建设,做到选好地址,搞好规划,筹积资金,今年动工,明年完成合格达标。

  三、工作计划

  1、搞好培训,突击流动人口三查及半年迎检工作(31日至45日)。

  组织计生办和村级计生专班队伍参加市计生委集中培训,突击搞好流动人口重点对象三查,确保三查质量,对查出的政策外孕妇,坚决补救到位。认真搞好计划生育自查、交叉检查,做好计划生育半年报表,清整好办公室和村级基层基础资料,为市计生委半年迎检工作,作好充分准备。

  2、进一步落实好半年迎检工作,加强流动人口的管理,狠抓社会抚养费征收和镇半年计生结帐工作(46日至510日)。

  对迎检工作要查漏补缺,进一步规范完善,并做好对口工作,做到上下一至,不留隐患,督导流动人口的清理和流入人口落实“以房管人”登记上报,输入平台,每村完成一例征收对象调查笔录和征收,金额在1万以上任务,客观公平,时实求事,结好村级半年计划生育工作帐,落实奖惩责任。

  3、加大征收力度,组建专班,抓好“两非”案件查处和政策外孕妇补救工作,开展孕妇随访服务(511日至630日)。

  按照分片分村分时段布置的征收任务,配合村级主要负责人进村入户上门,按照征收标准,坚持依法行政,督促政策外生育对象及时缴纳政策外生育社会抚养费,集中整治“两非”案件,力争查处一例涉医人员的“两非”案件,对政策外孕妇采取超常措施,不惜一切代价,发现一例,补救一例,不留后患。

  4、加强流入人口管理,落实第二次三查补环和已婚育龄妇女一年一次生殖普查名单,征收、“两非”查处不放松(71日至84日)。

  流入人口落实“以房管人”,对企业、居委会,经商、打工的外来流入人口,全面调查摸底,登记上报,输入国家流动人口计生信息,做好第二次三查和一年一次生殖健康普查名单的核对,对一村一月一例一万以上征收任务要确保完成,两非案件的查处专班,力争完成市布查处任务。

  5、扎实开展第二次三查双补、生殖保健普查,流动人口清整的刹尾及随访工作(85日至95日)

  对三查服务对象,采取下村按时分村设点与集中在镇计生服务中心三查方式进行,凡参加三查对象持有效证件参加三查,对外出重点三查服务对象,包村干部和村干部告知其对象亲友,回家见面三查或寄证三查,重点在两年生育对象无环的及时落实补环措施,确保规划指标完成,对参加生殖健康普查已婚育龄妇女,要态度和蔼,服务热情、免费提供生殖健康普查服务,对流入人口的清整刹尾,没有办证或没参加三查的对象与流入人口户籍地取得联系,提交信息,要求户籍地计生部门配合清整到位,随访要进村入户随访,不要流于口头,流于笔尖,流于形式。

  6、按照责任指标内容,搞好年终自查迎检及三查节育的刹尾工作(96日至1010日)。

  对照年初市与镇签订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制内容,逐项清理,差一补一,确保责任指标按时完成,搞好年终村级自查,镇级交叉检查,村级基层基础及阵地建设,全方位按照要求做到帐卡表册规范达标,确保2011年度市计生委迎检工作顺利过关,同时做好三查,节育的刹尾工作。

  涉及上述每个时段的工作,办公室将进一步按月落实活动方案,明确任务,明确时间,明确要求,明确责任,明确奖惩,并组织好相应的检查、督导、结帐奖惩和整改工作。

  四、组织领导

  2011年度计划生育工作中,村级主要负责人和包村机关干部要切实加强对计划生育的领导和指导,真正做到各级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按照分片包村的原则,落实包保责任,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包保责任,强化工作要求,狠抓工作重点,确保2011年度我镇计划生育工作进档升位。

  一一年四月二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