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祥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卫生健康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989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2011年天门工业园(多祥镇) 文 号
标 题: 2011年天门工业园(多祥镇)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
2011年天门工业园(多祥镇)爱国卫生月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11-05-13 00:00

  今年四月是国务院设立的第二十三个爱国卫生月。今年爱国卫生月是以“整治环境卫生,人人享有健康,”为主题提高全市城乡环境卫生质量为目的,采取广泛宣传、专群结合、城乡联动、集中整治、重点突破的方式,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以新的环境面貌和精神风貌,为建设健康天门服务。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园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并把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领导小组,落实责任,由涂书记亲自抓,经发局具体负责,各局室积极配合,职责明确,并组织定期检查。

  二、认真组织学习,加强宣传力度,强化卫生意识

  今年我园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2011年天门市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在干部职工中宣传面达到100%,使大家树立了爱卫生、重健康的意识。在 “爱国卫生月”活动期间,我园根据市爱卫会的安排部署,在全体各级单位加强了对爱护环境卫生、提高健康意识的宣传,不仅在园区管委会广为宣传,而且也加强了企业、镇区、村级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并进一步搞好“三讲一树”活动,做到对卫生工作常抓不懈,使大家牢固树立起卫生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制度健全,措施落实,将爱国卫生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我园努力加强有关卫生工作的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相关制度,并严格按制度办事,要求职工每天打扫办公室及绿化带,每周五进行一次大扫除,由经发局组织检查,对检查情况做好记录,作为年终绿化卫生目标考核依据。二是做好灭鼠工作,及时在各处放置灭鼠药,杜绝鼠患,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原则,月底全园动员突击大搞室内外环境卫生,彻底清除垃圾、疏通阴沟,做到无卫生死角,并搞好绿化,创造了一个整洁有序、环境优美的工作环境。

  今后,我园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市爱卫会的安排部署,继续搞好爱国卫生工作,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清洁化、秩序化、优美化、制度化”为目标,加强领导,明确要求,统一认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把爱国卫生月活动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