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救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多祥镇各学校

发布时间:2022-07-11 15:20 来源:天门日报

随着夏季汛期来临,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市志愿者协会、市中医医院与多祥镇联合举行急救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多祥镇中心小学、多祥镇仙北小学等学校,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及防溺水急救自救培训。
  活动中,市水上义务救援队的专业人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例子,为孩子们讲解了游玩时易发生溺水情形、怎样避免溺水、溺水的急救等防溺水的基本知识;市中医医院的医生为全体师生现场讲解并示范心肺复苏术的基本操作及要领,学生和老师们认真聆听并踊跃上前进行操作演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安全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面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自救互救能力,为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