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工业园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25 11:29 来源:天门工业园
字号: 分享: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北省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 年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天政办发〔201857号)规定和要求编写。全文包括2018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处理以及应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2018年来,园区严格执行《条例》和《规定》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健全制度,安排专人管理维护、加大经费投入,进一步狠抓信息公开工作所,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园区党委、管委会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门人员负责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组织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档案管理、信息工作相结合,确保工作有专门机构,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一)加强领导,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园区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园区党委副书记、主任周启荣为组长、副书记张志刚任副组长的党务公开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工作职责进行进一步的调整和完善。同时结合园区实际,制订了政务公开计划,逐项分解工作任务,把政务公开经费纳入年初预算,确保经费落实;并制定了相关制度,对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公开责任、公开内容、公开方式、考核检查等方面作出统一规范和要求。一年来,该项工作有措施、有机构,年初有计划,半年有小结,做到了措施、责任、人员、经费四落实。

  (二)规范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一是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确保信息公开的完善。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规范完善工作,全面梳理全区人民政府及各部门的各类信息,做到规范化、系统化地公开政府信息。在全面清理信息的基础上,按时公开我区信息。二是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认真对待,严格按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经组长审核同意后公开信息,确保信息的求真、务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 主动公开法规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人事信息等政府公开信息64条。主要通过互联网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的形式公开信息。信息公开数量实现新跨越,信息公开内容也更加广泛,涉及领域也更加丰富,涵盖了农村危房改造、医疗卫生、财务、扶贫、社会事务、社会救助等等方面。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分类统计如图:

  各信息公开门类占比如下表:

项目名称

数量

占比

综合政务

55

85.94%

财政、金融、审计

1

1.56%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3

4.69%

农业、林业、水利

3

4.69%

劳动、人事、监察

1

1.56%

民政、扶贫

1

1.56%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收到群众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费用情况

  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打算

  过去的一年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量逐渐加大而园区在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各部门衔接不到位、报送不及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园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今后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完善各部门报送信息机制,拓宽工作渠道,创新工作方法,变被动为主动,认真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业务培训工作,不断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健全完善公开监督机制,逐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积极解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为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2018年,我们将结合工作实际,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做到进一步加强《条例》学习,规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健全制度,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从中国天门网(http://www.tianmen.gov.cn/)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0728-4586908,传真:0728-4586908)。

    

  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委员会办公室

                                           20192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