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祥镇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1 11:53 来源:多祥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
字号: 分享: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1年度多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天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tianme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多祥镇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邮编: 431728; 电话:4586908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镇认真执行《条例》规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积极稳妥推进,认真按要求编制,并通过网站等方式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同时努力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并不断健全完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等规定。

(一)持续推进主动公开

多祥镇党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以党政办为核心的领导小组,专人专事做好政务公开一是突出重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完成政府门户网站改版,在网站上开设专栏、栏目,实现公开信息可检索、可核查,做好各类规划主动公开,做好民生领域等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充分发挥政府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二是管好阵地,整合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依托便民服务大厅等场所设立政务公开专区,提供政府信息查询、信息公开申请、办事咨询答复等服务。

(二)稳妥做好依申请公开

认真对待,严格按照《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深化依申请公开工作,统一依申请公开答复格式,并经组长审核同意后公开信息,确保信息的求真、务实。

(三)不断加强政府信息管理。

不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常态化管理机制,并不断加强重要政务信息的管理,重视舆情回应,保证公开及时

(四)切实加强平台建设。

加强平台建设,优化网站版面栏目设置合理优化网站版面,科学设置信息公开栏目丰富特色栏目设置进一步完善平台便民服务功能和政民互动功能。

(五)强化监督保障工作。

我镇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公开谁审查,谁出问题谁负责”的要求,加强信息发布、审核把关,全力做好政务网站内容保障,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信息、重要文件等,第一时间在网站发布。建立日读网制度,狠抓网站安全运行,确保政务信息发布的及时、有效、权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我镇主动公开法规公文、政府决策、工作信息、人事信息等政府公开信息386条。主要通过互联网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的形式公开信息。信息公开数量实现新跨越,信息公开内容也更加广泛,涉及领域也更加丰富,涵盖了征地拆迁、医疗卫生、财务、扶贫、社会事务、社会救助等方面。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我镇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请求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针对上年度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改进,同时对本年度存在的问题进行说明并提出下年度的改进措施,具体如下:

(一)上年度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部门衔接不到位、公开内容不全面、报送不及时,离市委、市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针对这一问题,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工作领导,完善信息报送机制,拓宽工作渠道,创新工作方法,强化公开力度。进一步细化、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不断加大政府信息的公开力度,以社会需求为导向,选择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丰富信息公开的内容,继续强化信息内容更新。

(二)本年度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个别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认识不足,报送公开信息不及时、不规范。针对这一问题,我镇下年度将主动出击,加强业务培训工作,健全完善公开监督机制,逐步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积极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结合我镇工作实际,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加强《条例》学习,规范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

我镇今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所以今年没有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二)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

我镇今年没有相关建议提案办理公开情况。

(三)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我镇一是公开了今年雨露计划扶持资金信息和财政预决算信息3条; 二是通过我镇政务新媒体微信公众号公开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25条;三是加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编制了我镇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并按照目录公开各领域重点信息56余条。

(四)重点领域(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与实施、公益事业建设、公共资源配置)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镇今年公开了重点领域公益事业建设11条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打印] [关闭]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