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多祥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 / 政府文件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1-18742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机构 天门工业园 文 号
标 题: 天门工业园2021年春节农村人居环境 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天门工业园2021年春节农村人居环境 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1-05-19 14:51

为认真落实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精神,扎实开展“干干净净迎新年”村庄清洁行动,全面提升我园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效果,经党委研究,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整治时间

2021年1月29日至2月4日,共7天。

二、整治目标

(一)全面落实“五清一改”的目标。即清理农村生活垃圾;清理村内塘沟;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残垣断壁;清理杂物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

(二)公共区域、房前屋后、沟渠路边整洁干净无暴露垃圾。

(三)公厕户厕正常使用,干净卫生。

(四)道路畅通,无乱搭乱建现象。

(五)农民住房安全,无隐患。

(六)注重疫情防控,清除卫生死角。

三、工作措施

(一)园区成立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由管理办公室主任周启荣同志任组长,涂先平、肖俊红、梁海涛任副组长,周文涛董日明陈文进鄢碧波伍鲁壮为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董日明同志兼任。成立三个工作督导组天仙公路沿线村由涂先平伍鲁壮负责督导;小仙公路沿线村由肖俊红董日明负责督导;园区核心区周边村由梁海涛周文涛负责督导。

    (二)精心组织,大员上阵,做到领导精力到位、资金保障到位、督导检查到位。

(三)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包重点农户的工作机制。

(四)扎实开展“十户联创”活动,发挥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形成环境整治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五)督导组要强化督促检查善于发现问题,及时交办问题各村限期整改问题,留下影像资料。

(六)奖惩措施:园区对人居环境整治经费实行以奖代补,春节后经专班验收被评为一类村的奖补资金5000元,二类村奖补4000元,三类村奖补3000元;因工作不力,整治效果不明显,被市督导组通报批评的村不予奖补,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纪律责任。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村(社区)主要领导要进一步,充实专班力量,增添设施设备,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推进整治工作,确保我园城乡居民度过一个卫生祥和的新春佳节。

(二)严格考核结账。春节人居环境突击整治成效将纳入2021年村级底线考核的重要内容,各村(社区)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整治效果。

(三)力保工作成效。各村(社区)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严明工作纪律,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潮,保质保量完成整治目标任务

              天门工业园管理委员会

               2021年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