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01754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多祥镇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16日
名称
关于印发《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01月05日

关于印发《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5 10:25 来源:多祥镇人民政府



各总支、支部,各村(居)民委员会,镇直各单位:

经研究同意,现将《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委员会

                            2021年12月16日

天门工业园(多祥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

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县委要求,现就多祥镇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心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引领作用,抓细抓实党支部经常性学习,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学习的自觉性,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学习形式

(一)深化专题学习培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带头作用,带动镇直单位、村(社区)党员干部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利用“学习强国”、微信平台等,普遍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交流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听专家讲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开展测试,确保学习入心入脑、富有成效。

(二)积极开展宣讲活动。镇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深入学习、精心备课,通过讲党课、举办报告会、互动式座谈宣讲等方式,带头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面对面交流互动、答疑解惑。积极组织镇百姓宣讲团成员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进村(社区)、进企业、进校园,面向群众,深入浅出地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最大限度地凝心聚力、激发斗志。

(三)开展贯彻落实活动。积极学好、用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工作作风,全面对照全会提出的任务,设计、实施一系列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践行项目,密切联系自身工作实际,提高服务效能,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成效,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四)加大专题宣传力度。要各展所长,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开设专栏、专题,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报道。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文化阵地和资源,通过宣传栏、横幅、公益广告、LED显示屏、群众性文体活动等各种方式,直观形象生动地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到内容与形式有机统一,规范化和标准化有机统一,努力营造良好的政治氛围、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镇党委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结合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加强工作指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基层党组织要落实抓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直接责任,切实抓实党员学习培训,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

(二)严格督考评估。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作为领导班子和干部年度考核、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纳入监督执纪范围。

(三)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和工作实际,精心安排学习宣传的内容形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做好各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落实全会精神同完成各项任务目标结合起来,一同谋划,统筹推进,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