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拖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472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拖市镇 文 号
标 题: 拖市镇2017年统战工作总结
拖市镇2017年统战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7-12-04 00:00
  2017年,拖市镇统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大胆探索,锐意进取,突出重点,围绕“增量体质,跨越赶超”的总要求,主动适应新常态,紧紧咬定新目标,准确把握新机遇、努力争取新作为,着力构建改革发展的统一战线,为加快拖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广泛强大持久的力量支持。
  一、明确工作目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会议及《条例》精神。
  镇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把统战工作纳入镇年度工作考核目标责任制、镇党校教学内容和干部培训内容,培训有方案、有落实,学习有计划、工作总结和专题发言稿。镇党委会召开专题研究统战工作会2次;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听取统战工作情况汇报2次;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统战理论5次,组织统战人士集中专题学习2次,重点围绕“弘扬民主党派优势,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组织专题学习。
  二、深入调查,切实加强宣传、信息工作
  狠抓宣传、信息工作。一是加大力度扩大统一战线宣传。以宣传十八届十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全镇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重点,采取召开会议、板报图片、新闻报道等,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统战政策法规的宣传。把统战方针政策的学习纳入镇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把统战方针政策宣传纳入区宣传工作计划。二是积极参加市委统战部组织的宣传活动,积极配合市委统战部开展活动。改进和完善了统战宣传信息工作的实施方案,切实加强了统战宣传信息工作。
  三、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
  为了加强全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对辖区内的非公企业逐户调查摸底,了解企业从业人数、党员数及其构成,建立了台账。把企业中思想品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员工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定期与培养对象谈心,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对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单独组建、帮扶带建、支部联建等形式开展组织建设。全镇有非公企业17个,已建立党组织的企业9个,党员职工33人,四、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千企帮千村、脱贫奔小康”活动拖市镇5个贫困村分别落实到天蓬生物科技、元淼冷链、全盛禽蛋等5家有意愿有能力的民营企业,帮扶企业切实了解贫困村的实际困难,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制定帮扶方案,通过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等途径,采取多种方式帮扶贫困村尽快脱贫。一是引导民营企业发挥就业主渠道作用,重点解决一批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就业,实现其稳定增收。大力支持用人企业在贫困地区建立劳务培训基地,提供更多职业技能培训机会,让贫困户靠技能脱贫。二是形成“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抱团发展模式。把企业转型升级与贫困地区产业构建结合起来,推动发展一批特色产业,鼓励大型企业设立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用于贫困地区资源开发、产业园区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等。
  五、确保民族宗教和谐稳定。结合辖区内少数民族常住人口和精准扶贫建档立卡的回族贫困户的调查工作,进一步对辖区内民族宗教存在的问题和现状进行了调查摸底,支持辖区民族人士的风俗习惯,尊重辖区居民的信教自由,定期走访慰问其生活。
  六、深入推进港澳及海外统战工作。拖市镇把联络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工作摆上了统战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6月1日,拖市镇党委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台胞李宗奎返乡祭祖事项。统战工作小组积极主动做好联络工作,充分利用春节、“两会”、清明节的有利时机,积极与他们联系,在此基础上,重新梳理了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资料,更新了个别联系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