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拖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24723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拖市镇 文 号
标 题: 拖市镇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拖市镇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7-12-07 00:00

  一、2017年招商引资情况
  (一)签约、开工、竣工、意向项目情况
  拖市镇2017年招商引资市布任务:投资项目总数2个,其中2000万元以上1个、1000万元以上1个,开工项目1个,竣工项目1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
  截止目前,我镇已超额完成项目任务,元至10月共有新签约项目4个,其中1000万元以上1个,2000万元以上2个,待定1个;开工项目2个;新竣工项目2个。
  1.签约项目
  ①湖北广沣食品有限公司,饼干加工项目,2017年2月签约。该项目第一期投资1000万元,占地10亩,在拖市镇拖市村投资生产各种高中档饼干,项目建成后年创产值可达7200万元。第二期投资2000万元,新征地20亩,开发马铃薯深加工项目。已投产;②湖北康顺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2017年8月签约。分二期建设,拟总投资6000万元,征地100亩,第一期投资3000万元,征地30亩,与拖市镇特色工作相结合,在拖市镇三垱村建设粪污处理厂。主要是粪污收集以后堆积处理再发酵,再粉碎,再拌菌种,再制成有机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利用拖市镇畜禽粪污,达成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效结合。正规划局测绘;③阳光幼儿园,民办幼儿园项目,2017年1月签约。该项目投资2000万元,占地18.34亩,在拖市镇金滩村投资民办学校项目。主要新建标准化教学楼两栋、学生餐厅一栋、学生宿舍楼两栋,新建学生厕所,学校操场场地硬化及体育设施购置,校园的绿化及美化。目前主体工程建设完毕,正墙体喷漆;(教育项目,不纳入工业招商引资考核)④特变电工新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风电开发建设项目,2017年8月签约。总投资约为4亿元人民币,根据框架协议先签约建测风站,占地10㎡,暂不征地。一年后相关数据符合要求,再征地投资。
  2.开工项目
  ①阳光幼儿园。目前主体工程建设完毕,正墙体喷漆;②湖北玖石科技有限公司,新型地坪装饰材料生产项目,2016年2月签约。该项目总投资4900万元,落户拖市镇三垱村,征地30亩,主要生产环氧树脂地板 、硬化耐磨地板 、环氧树脂自流平地板等产品,项目建成后可容纳50多人就业,年创产值8000余万元。目前围墙建设中;3.竣工项目①广沣食品,目前已投产;②天门市辉腾豆制品有限公司,黄豆购销及豆制品的加工销售项目,跨年度建设项目。2016年已投资1300万元,2017年将继续建设厂房、办公楼。目前土地硬化已完成,厂房建设已完工,已添置一条包装生产线;(跨年度建设项目)4.意向项目①扬州市天乐橡塑厂,卡通热水袋项目;②泉州鸿峰鞋服有限公司,鞋厂项目;③丫丫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服装加工项目;④广东服装厂老板于勇兵,服装加工项目;
  ⑤鸿远马铃薯专业合作社,马铃薯深加工项目;⑥武汉市金麦绿色食品有限公司,食品加工项目;⑦易高环保投资有限公司,生物质制乙酰丙酸项目;⑧广东宏昌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拖市葡萄园项目;⑨四川买原酒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原人人酒网),白酒项目。
  (二)其他招商信息
  1.《第一信息备案登记表》报送情况
  共报送信息15条。
  2.《接待客商登记表》、《外出招商统计表》报送情况共接待客商134批次、443人次;外出招商21批次、50人次。
  3.《重点项目信息》报送情况
  共报送信息34条。
  (三)招商工作经验
  1.工作经验:
  ①招商引资工作要有目标性。工作应该围绕市布任务来开展,以完成任务为目标,这样工作才能有压力。我镇招商引资工作,紧紧围绕市布2个项目,努力引进2000万元以上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市布任务;②招商引资工作要有积极性。招商引资不应该仅仅只是任务,还要深刻认识到招商引资对乡镇尤其是拖市这种偏远乡镇、农业大镇发展的作用。我镇党委、政府深刻认识到招商引资对全镇发展的重要性,并多次在大会上进行强调学习;③招商引资工作要有条理性。市布任务下来了,乡镇应当制定切合本镇工作实际的年度招商计划,并严格执行,保证全年工作大的方向不走偏。结合上级文件,年初我镇党委会研究制定了拖市镇2017年度招商引资工作计划,并在大会上予以学校;④招商引资工作要与时俱进。与其他任何工作一样,招商引资工作不能死板按照计划来进行,要与大气候大政策相结合。今年天门市承接武汉纺织服装产业转移、拖市镇康顺达畜禽生物资源化利用都是很好的例子;⑤招商引资工作要有大局观。只要是利于天门发展的,只要企业能够在天门落户,由谁引进在哪落户都不重要,异地项目也是可以接受的。今年我镇引进6亿元项目,易高环保,落地岳口工业园;⑥招商引资工作要关键、基础两肩挑。招商引资大头工作要用心抓,例如拉练、百日竞赛等,基础信息工作也不能懈怠,“四个一”基础工作要落在平时。我镇在圆满完成上级拉练任务同时,安排专人、专班按时按要求上报搞好了“四个一”及“百日竞赛”工作。
  2.典型:
  ①广沣食品。作为我镇回归工程典型,广沣食品签约当月马上开工建设,在购买厂房的前提下,3个月完成建设、达到试生产阶段,并迎接拉练,得到市领导及乡镇办场园领导的一致好评;②康顺达。在今年环境污染整治大背景下,作为我镇引进项目,与我镇2017年度乡镇特色工作畜禽治污相结合,建成可达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效结合。
  3.品牌:
  ①拖市白酒品牌。“楚天香”品牌享誉天门,拥有天门市唯一的白酒生产经营许可证,今年在市领导的牵线搭桥下,意向与四川买原酒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相结合,努力盘活原拖市酒厂;②农业大镇。作为天门市农业大镇,我镇农业种类多、资源丰富,可进行农副产品及食品加工,意向引进鸿远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的马铃薯深加工项目、武汉市金麦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品加工项目,打造天西饼干制造大镇。
  4.特色活动:
  “四个一”活动,即打一个电话或发一条短信,发一封慰问信或寄一张贺卡。
  二、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计划
  (一)工作思路:
  ①一个目标,即完成市布招商引资任务;
  ②一个承接,即承接纺织服装转移,继续抓好丫丫服饰及鸿峰鞋服、于勇兵服装厂项目;③两个全面、两个重点,即在全面、全民招商的同时,抓住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集中力量搞好招商引资;④两个小,即结合我镇实际,继续落实“小项目集聚、小项目取胜”的招商构想;⑤两个搞好,即搞好搞好2个在建项目竣工投产、搞好11个意向项目签约落地;⑥三个有,即在完成市布任务的同时,努力使全镇招商引资工作向有税收、有效益、有品牌发展。
  (二)重点产业:
  ①农副产品及食品加工。作为天门市农业大镇,我镇农业种类多、资源丰富,可进行农副产品及食品加工,意向引进鸿远马铃薯专业合作社的马铃薯深加工项目、武汉市金麦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的食品加工项目,打造天西饼干制造大镇。建议市政府将一些涉农、小微企业多布局乡镇;②纺织服装产业。作为今年市招商局重点抓的产业,落实好我镇已摸底上报的丫丫服饰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丝香玉家居用品有限公司、武汉市硚口区王新强服装经营部、南通尊源纺织品有限公司、武汉市东升布草酒店用品有限公司、佛山市尚慕内衣有限公司、广东服装厂老板于勇兵这些服装厂项目,及泉州鸿峰鞋服有限公司的鞋厂项目,重点抓丫丫服饰、于勇兵服装厂及鸿峰鞋服。
  (三)项目谋划:
  ①落实好现有11个意向项目,促使签约落地。重点抓酒厂项目、丫丫服饰服装厂项目、鸿峰鞋服鞋厂项目,金麦绿色食品加工项目、易高环保生物质制乙酰丙酸项目5个项目;②继续摸底采集意向信息。招商信息全面摸底统计、筛选、上报,报送的项目都是有明确投资意向的项目,提高项目落实率;(四)外出招商推介活动:
  继续加大外出招商推介活动。
  ①招商批次加大。在现有2017年每个月外出招商批次保一增二的基础上,2018年达到每季度外出招商至少6次;②招商人员加多。除现有的乡镇招商专班,也要把镇直单位、村级干部动员纳入进来,实现真正的全民招商;③招商区域加宽。继续保证现有的武汉、广州、深圳重点招商,同时把招商的区域扩大到全国;④招商产业加深。招农副产品企业向招农副产品深加工及食品制造企业转变,既能有效利用我镇农副产品资源丰富的优势,还能制造税收,同时解决附近部分农民就业问题。
  (五)重点招商区域:
  ①武汉。引进纺织服装、农副产品及食品加工产业;②广州、深圳。吸纳资金,引进新兴产业、制造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