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拖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信息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2-15256 主题分类 土地
发布机构 拖市镇 文 号
标 题: 拖市镇2021年度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拖市镇2021年度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2-25 15:00


为大力推进土地集约节约利用,促进城乡统筹发展,根据国土资源部、省国土资源厅关于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的有关政策,镇政府决定在梅河村、梁场村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工作,特制订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以保护耕地、保障农民土地权益为出发点,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城乡统筹发展,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二十字”方针为目标,以政府主导、群众自愿、村民监督、自我管理为原则,达到优化用地结构和节约、集约用地的目标,实现农民增收致富。

   二、组织领导

成立拖市镇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高彩丽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何文学任副组长,财政管理所所长雷兰平、国土资源管理所所长李卫东为领导小组成员,并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拖市国土所,王俊磊、王永安、吴从先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挂钩工作中的政策解释、宣传动员、调查摸底、拆迁补偿、权属调整、影像资料收集、复垦整理等工作,王俊磊、王永安、分别为梅河村、梁场村实施拆旧复垦工作的第一责任人。

三、工作步骤

(一)准备阶段(2022年3月1日至3月10日)

1、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征求意见。

2、制订实施方案。

3、资料准备。准备工作所需要的土地利用现状图、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图、土地利用数据以及社会、经济、自然等相关资料。

(二)调查摸底阶段(2022年3月11日至3月20日)

1、实施调查“拆旧地块”。

2、编制《拆旧地块登记表》、《拆旧地块面积汇总表》。

3、确定申报项目的“拆旧地块”。

4、召开复垦动员大会。

(三)告知、听证、确认阶段(2022年321日至4月30日)

将以拆旧区的位置、补偿标准、安置途径以书面形式告知被拆迁组和农户,并将告知内容在被拆旧村组公开张贴7个工作日。

(四)复垦实施阶段(2022年55日至129日)

1、全面拆除申报“拆旧地块”上的建筑物、附着物。

2、对“拆旧地块”组织复垦整理,达到“拆、平、净、种”的要求。

3、组织内部自检。

(五)检查验收阶段(2022年12月10日至12月20日)

1、申请报告验收。

2、上级检查组对所有“拆旧地块”进行验收。

3、汇总“拆旧地块”的拆除、复垦整理新增耕地情况,并形式报告。

四、保障措施

1、集中精力加快实施。各村要将拆旧复垦作为当前一阶段突击性工作来抓,集中人力、物力、精力,加快推进力度,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镇政府将设立专项奖励资金,对拆旧复垦成绩突出的村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2、加强督促,严格考核。为进一步推进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镇政府明确各村驻点干部为督查工作责任人,具体对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的组织、实施、进度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并于每周三下午将报表送镇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村,给予通报批评并纳入年终综合考核。

3、严格资金管理。拆迁安置经费由镇领导审查,市“增减挂钩”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由市财政拨付给镇政府专户,再由镇政府统一据实发放给拆迁户。市财政返还拆迁村的用于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和社会服务的资金,镇政府将严格监督。

4、严格工程管理。在土地整理中镇政府会同有关部门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监理制、公告等制度。

                拖市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2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