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2-34468
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机构
拖市镇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13日
名称
拖市镇关于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执法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2年10月13日

拖市镇关于开展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执法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10-13 17:26 来源:拖市镇

按照天应急文〔2022〕34号市应急管理局关于《2022年下半年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执法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组织领导

经镇委、镇政府研究决定,成立镇烟花爆竹经营安全专项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小组为副组长,成员包括政法专班、派出所所长、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供电所所长等。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信息报送、联系、协调工作,办公室主任由沈佳豪同志兼任。

一、整治重点

1.零售场所安全条件达标情况;

2.零售场所现场安全管理情况;

3.“下店上宅”、“前店后宅”、超量储存问题整治情况;

4.销售超标违禁“假大空”产品问题整治情况;

5.无证经营、未张贴相关管理制度和警示标语问题情况。

三、检查时间

本次检查在2022年10月至11月集中开展,分阶段开展企业自查、全覆盖执法检查。

、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站位。各专班要强化监督管理,责任上肩,对我镇辖区内的所有经营烟花爆竹场所进行执法检查,排查要细,不留死角和漏洞。

2.提升执法效能。各单位要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合力,将整改任务细化落实到人,实行挂图作战。严格执法,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处罚。

3.强化整改落实。总结执法检查情况,梳理解决共性问题,将执法检查与整改落实形成工作闭环,做好各环节工作记录,跟踪整改情况,督促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4.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制度,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能力,坚决杜绝空岗、脱岗,如果发生事故边汇报、边处理,做到不瞒报、漏报。

拖市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0月13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