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3-02422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拖市镇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6日
名称
拖市镇2023年度春节期间交通安全 及“排堵保畅”工作方案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23年01月30日

拖市镇2023年度春节期间交通安全 及“排堵保畅”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3-01-30 17:06 来源:拖市镇

拖市镇2023年度春节期间交通安全

及“排堵保畅”工作方案


为确保2023年度春节期间全镇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结合我镇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通过加强春运期间交通安全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镇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堵塞,不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

二、组织领导

成立拖市镇2023年度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高彩丽  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 组 长:陈贤辉  人大主席

              江  剑  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

              何文学  党委副书记

              卢著贵  党委委员、副镇长

              龚方俊  党委宣传统战委员

          张才茂  政法办主任

              张  浩  派出所所长

          张  雷  村镇建设服务中心主任

成员单位:派出所  村镇建设服务中心  各村(居)委会

三、工作措施

(一)落实监管措施,强化道交安全源头管控。

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确保春节前后道路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常态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农村非法违规车辆运营专项治理,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源头监管。

(二)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镇道路安全畅通。

针对春节前后人流、车流量大,镇区交通压力大现状,镇区由村镇建设服务中心牵头,进一步规范摆摊经营行为。派出所负责车辆乱停乱放整治以及紧急情况下的交通疏导工作。各村(居)负责各自辖区内的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重点区域实行重点管理,G348国道(夏场、官沟断面)由夏场村和官沟村监管、南河街由南河村监管、梁场街由梁场村监管、赵台桥(G348国道)十字路口由庙河村监管。各村在重点路段和时段,要组织村干部、辅警、志愿者对车辆、人员进行疏导,及时缓解拥堵压力。

(三)落实值勤值守,全面保障道路通行秩序。

重点保障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值勤值守,相关人员要按照值班表安排,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加强道路交通疏导调度和应急处理,遇到突发情况,可直接联系派出所(电话:4761017),确保全镇道路安全畅通。

四、工作要求

春节期间,各村委会要确定专人负责信息上报,遇有重大、紧急突发事件,要及时上报,镇政府将加强对各值班人员及各村委会督查力度,对执行不力,措施不落实等失职行为引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个人或单位,一律按相关规定,严格追究责任。


                   拖市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1月16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