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MB1A08302/2020-37971
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拖市镇
发文日期
2016年11月09日
名称
关于我镇福南村“九有”建设情况说明
文号
效力状态
有效
发布日期
2016年11月09日

关于我镇福南村“九有”建设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2016-11-09 00:00 来源:拖市镇

近斯拖市镇委、镇政府组织专班人员,对2016年出列的福南村“九有”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培育主导产业情况。福南村以天门市红湖瓜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依托,鼓励和支持贫困户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种植和订单农业。在原有种植蔬菜300亩、辣椒100亩的基础上,预算投入资金100万元,新建反季节蔬菜大棚100个,面积100亩。现已流转贫困户土地3户12亩,辐射带动近1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二)发展光伏产业,壮大集体经济。福南村40KW的光伏发电项目,主体工程已竣工,并网发电后,村集体年收入可达4-5万元。
  (三)项目建设情况。
  1.已完成的项目。
  ①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福南村已于2012年建设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面积106平方米。
  ②入户安全饮水。2011年实现了入户安全饮水全覆盖。
  ③安全农村电网和入户广电通信光纤光缆。2015-2016年分两年完成了安全农村电网和入户广电通信光纤光缆的改造任务。
  ④城乡生活垃圾统筹治理和清洁生活能源。全村配备3名保洁员实行了垃圾集并转运。同时,随着农村生活水平提高,村民均已用上清洁的生活能源。
  2.已开工的项目。福南村卫生室改扩建和群众广体小广场建设已于10月15日动工,但受连续阴雨天气影响,文体小广场只完成了除障和场地平整,工程进展缓慢。
  3.未开工项目。福南村全长5.8公里的通村、通组路建设任务,通过帮扶单位市国土局的项目整合,已完成了2.1公里的规划设计,等待开标施工。同时,积极争取市交通局和市扶贫办的大力支持,已落实通村公路建设计划和扶贫项目资金,现正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倒排工期,抢晴施工抓进度。已开工建设的村卫生和文体小广场,力争在11月底完工,并做好配套设施建设。督促光伏项目尽快完善相关手续,实现并网发电。
  (二)推动未开工项目动工建设,并对照整村推进项目“九有”建设标准,缺啥补啥,逐项落实销号。
  (三)规范程序,做好项目建设的质量监管和资料整理、归档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