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拖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益事业建设 / 公共文化体育
索 引 号 MB1A08302/2020-3797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布机构 拖市镇 文 号
标 题: 拖市镇2017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拖市镇2017年征兵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7-14 00:00

一、指导思想
  按照市人民武装部、市征兵办公室工作部署,坚持以兵员质量为核心,以廉洁征兵为重点,以“五率”考评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大学生征集比例不低于50%、退兵率不高于1%、无责任退兵”的目标,确保圆满完成2017年征兵工作任务。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加强对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具体成员如下:
  第一组长:吴华东  镇委副书记、镇长
  组   长:刘文涛  镇委副书记
  副 组 长:范亚兵  镇委委员、武装部长
  成   员:王明发  纪委副书记
  宋运文  社会事务办副主任
  郭  伟  武装干事
  鄢俊勇  派出所教导员
  朱国亮  教育办主任
  熊桂林  卫生院院长
  三、征集对象
  征集的对象主体为具有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下同)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优先征集大学生和高校新生入伍。征集的城镇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原则上不征集初中文化程度青年。征集的年龄,男青年为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校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根据本人意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毕业生入伍。
  四、实施步骤
  (一)宣传发动(7月5日至7月26日)
  1、镇组织1台征兵宣传车,每天上午8点至下午5点,进村入户开展征兵法规、政策宣传。
  2、镇直各单位要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征兵宣传标语,广泛深入进行征兵宣传发动。
  3、各村要综合运用村村通广播、刷写标语、张贴海报、发放《致应征大学生的一封信》、《致应征青年的一封信》、制作专栏等手段,广泛深入进行征兵宣传发动。要做好对预征对象报告、登记、初步审核工作。
  (二)体格检查(7月26日至8月4日)
  1、初检。7月26日上午,预征对象由连长和村医务室医生带队,7:30清点人数,8:00准时在镇卫生院组织目测、初审、初检,如实填写征兵体检初表,认真搞好病史调查。核对、完善预征对象网上报名信息。
  2、体检。8月4日上午6:30,初检合格应征青年由各村连长带队,在镇政府院内集合,各连长清点人员;6:50准时出发前往天门市教师进修学院体检;9:00开始进站体检。
  (三)身体复查(8月5日至8月14日)
  1、对体检存疑的预征对象进行复查。
  2、组织对条件兵进行身体复查。
  (四)政治考核(8月15日至9月5日)
  1、成立由镇武装部、卫生院、学校、派出所组成的政治考核工作组,对体检合格预征对象开展政治考核,上报《应征公民政治考核表》到市征兵办,张榜公布政审合格人员名单。
  2、市镇两级征兵办与接兵干部到预定兵员家中进行走访调查,确定预定对象,召开定兵会议,预定兵员。
  3、与拟定对象及家长和村民委员会签订依法服兵役责任书。
  4、张榜公布入伍新兵人员名单。
  (五)新兵起运(9月6日至9月30日)。
  根据市人民武装部安排,组织新兵与接兵干部见面,进行新兵交接、运输。有送兵任务的村和单位,要组建送兵专班,发放新兵服装,按运输计划在规定时间和地点送兵到位。
  (六)跟踪管理(10月1日-12月31日)
  各村要搞好新兵跟踪管理,协调处理退兵相关工作,做好军属优抚相关工作。
  五、有关要求
  1、各村要迅速成立征兵工作专班,深入村组开展宣传征兵工作,各村标语不少于30条,并做好调查摸底。
  2、精心组织好体格检查。村医现场填写本村应征人员病史调查表并签字;应征青年初检和体检,都需带近期1寸免冠照片2张,带手机、身份证或户口本。
  3、各村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统一行动,确保安全。
  4、各村要搞好与政治考核工作组、接兵部队的接洽工作,组织好新兵起运欢送工作,确保征兵工作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