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拖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拖市镇:最是风雨见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2-12-06 08:40来源:拖市发布微信公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阵地。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状况,拖市镇一线工作者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沉着应对、扎实工作、驻守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细”字为要,实现人员排查无遗漏。流调溯源是遏制疫情扩散和外溢最关键的一环,拖市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快、准、严”的工作标准迅速开展涉疫重点人员轨迹排查工作。指挥部负责人每日排查返乡人员以下信息:1.出发时间、出发地;2.途时间、途经地;3.到达时间、到达地(高速出口或车站);4.返乡居住点(村、社区、楼栋);5.乘坐交通工具情况(自驾车牌号,动车、火车车次、座位号);6.同行人员情况及联系方式;7.返乡目的;8.有无阳性史、回乡前具体管控情况等等,精准掌握返乡人员信息。同步提醒返乡人员出发时务必向报备的工作人员提供连续五天的核酸检测依据(手机截图或报告单)。

11月26日下午,在流调中,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通过查询同城人员手机微信支付记录追踪到了重点对象的同乘司机,遂电话告知其疫情风险和管控措施。

坚持“实”字为重,保障防控措施真落实。只有切实为民着想,付诸实际行动,才能获得人民群众的支持与信任。工作专班根据本次实际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安排部署。11月27日晚上十二点,我镇接到市指挥部紧急任务,需要连夜对市区某校返乡学生进行上门核酸检测。次日凌晨一点,雨点密密地打在人的头上,凛冽的寒风阵阵袭来,寂静的村里,党员干部带着采样员、绑码员依据名单挨家挨户敲门,为学生进行紧急核酸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次日凌晨五点,最后一支队伍完成任务归队。快速的行动切实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短板,坚决降低了疫情传播风险,有效遏制了疫情传播链条。

坚持“严”字为准,确保居家隔离真落实。疫情形势严峻,我镇深刻意识到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疲劳、松懈思想。对我镇核酸采样结果异常人员包括同住人员,严格实行居家隔离管控,划定范围拉好警戒线,提醒居家人员不要外出。每日上午村(社区)绑码员、采样员严格遵守采样要求,提前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上门认真扫码登记,进行核酸采样。下午由机关干部上门查看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况,关心居家隔离人员身心健康和物资保供情况,尽其所能帮他们解决生活困难。

疫情当前,我镇将自觉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第一守门人”,以严之又严的精神,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防控疫情,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只要大家团结一致,相信曙光就在眼前,抗疫必将取得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