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部门和乡镇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办场园 / 拖市镇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拖市镇新闻速递!请接收!(2.27~3.5)
发布时间:2023-03-07 09:46来源:拖市发布微信公众号
一、督导调研

01.省督导组到拖市镇督导全国“两会”期间平安稳定工作。

02.第三方机构到拖市镇勘探衔接地瓜种植产业项目。

03.市水利和湖泊局到拖市镇督导检查引汉灌区河道整治工作。

04.智能家居产业链工作专班到拖市镇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05.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到拖市镇督导滞留境外重点人员劝返工作。

06.市人大督导组督导拖市镇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二、重点工作

01.周超带队赴上海、宁波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02.高彩丽、费志华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工作。

03.拖市镇开展卫片执法整改工作

04.拖市镇开展应征参军入伍青年政治考核工作。

05.拖市镇召开平安稳定推进会。

06.拖市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三、村内动态

拖市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四、天气预报


一、督导调研01

省督导组到拖市镇督导全国“两会”期间平安稳定工作      

3月1日,省督导组到拖市镇督导全国“两会”期间平安稳定工作。督导人员强调,全国“两会”在即,全镇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更高站位、更实作风、更严举措,坚决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全镇平安稳定。
         (政法办)

02

第三方机构到拖市镇勘探衔接地瓜种植产业项目。  

                               

2月27日,第三方机构到拖市镇陈云村现场勘探衔接地瓜种植产业项目。副镇长费志华陪同机构人员入陈云村查看该村现有农业条件,发展资源优势,机构人员与费志华及陈云村党支部书记就衔接资金项目计划进行详细交谈。

(扶贫办)

03

市水利和湖泊局到拖市镇督导检查引汉灌区河道整治工作      

2月28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河湖长办主任欧阳宏卫带队到拖市镇督导检查引汉灌区河道整治工作。督导过程中,欧阳宏卫传达了2月15日副市长蒋胜雄在启动引汉灌区渠道专项整治行动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我镇明确开展引汉灌区渠道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锚定目标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对照任务清单,逐一解决、彻底清除“四乱”;要统筹推进复绿工作,因地施策,应栽尽栽,积极把灌区打造成水清、岸绿、景美的风景线。
         (农办)

04

智能家居产业链工作专班到拖市镇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  

2月28日下午,智能家居产业链工作专班到拖市镇湖北天瑞木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工作专班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交流,咨询天瑞木业成立时间、占地规模、经营状况、销售场地、是否存在发展困难及下一步发展计划等信息。 在查看生产车间过程中工作专班人员强调企业生产要以安全为第一要务,逐一指出了天瑞木业发展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要求公司负责人规范管理,保障安全生产。
(宣传办)

05

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到拖市镇督导滞留境外重点人员劝返工作      

3月1日,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到我镇督导滞留境外重点人员劝返工作。督导人员向我镇了解当前我镇滞留境外重点人员家庭成员构成、滞留境外时长、有无劝返进展等信息,并强调我镇要继续加大劝返力度,联合滞留境外重点人员家属早日将人劝回国内,保障社会稳定。
(政法办)

06

市人大督导组督导拖市镇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3月1日上午,市人大督导组到拖市镇督导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先后到何场村、横河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查看阵地建设、档案管理等工作情况,并对后期的“代表行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人大办)

二、重点工作

01

周超带队赴上海、宁波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2月24日至27日,拖市镇党委书记周超带队赴上海、宁波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重点考察了上海、浙江多家企业,向企业家们介绍了天门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位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宣传了天门市的招商引资政策,并诚挚邀请企业负责人到天门考察、投资。

(经发办)

02

高彩丽、费志华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工作    

                               

3月3日上午,拖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彩丽,副镇长费志华带队,组织镇应急办、镇派出所、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天门华燃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重点检查服装加工作坊、烟花爆竹经营店和仓库、加油站、液化气站、道路交通、福利院等场所安全设施情况,对发现的隐患及安全问题当场进行了整改或限期整改,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8份。近期,拖市镇将持续抓好辖区安全生产检查及隐患排查,确保“两会”期间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应急办)

03

拖市镇开展卫片执法整改工作。     

2月27日,拖市镇接到上级要求,对周堤、夏场部分违法占地行为开展卫片执法整改工作。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江剑,副镇长卢著贵联合拖市镇国土所前往现场与涉事人员对接协调,江剑强调选址用地要依法依规,不得占用耕地,要求涉事人员立即整改,不得拖延。

(政法办)

04

拖市镇开展应征参军入伍青年政治考核工作    

                               

2月28日,拖市镇武装部与拖市镇派出所开展应征参军入伍青年政治考核工作,工作人员到村委会进行走访调查,核实相关信息

(武装部)

05

拖市镇召开平安稳定工作推进会    

                               

3月2日,拖市镇召开平安稳定工作推进会,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会。会上,镇纪委书记杨力就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和作风建设进行强调;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江剑全面分析了近期信访工作情况,指出现有问题,要求各位支部书记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同时对平安稳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镇党委书记周超表示当前形势十分严峻,两会关乎着全国未来五年的工作发展,全体干部要自觉提高责任感与紧迫感,自觉提升集体荣誉感,明确工作要点,做好各项工作。

(宣传办)

06

拖市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3月3日,拖市镇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拖市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干部职工、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共计42人参加,现场栽植桂花苗木、红叶石楠、橙子树等苗木。

(农办)


三、村内动态

01

拖市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本周各村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持续组织村内村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具体包括清扫路面、房前屋后垃圾清理、垃圾回收、更换垃圾桶等。

(梅河村、丁云村、三垱村、梁场村、赵台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版权所有:天门市人民政府天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管天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12345(市内)、0728-4812345(市外)】

政府网站标识码:4290060001鄂ICP备05005537号-1鄂公网安备42900602000138号